首页 > 地产资讯

机场联络线通车在即!苏州人去浦东坐飞机更快了!

时间:2024-04-16 09:08:08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好消息!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届时苏州人去浦东坐飞机,时间将大大缩短,全程40分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机场联络线全长68.6公里,途经上海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行政区,它是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首批确定的11条市域铁路示范线路之一,该工程于2019年6月28日开工建设。

  机场联络线是上海首条预留与国铁互联互通条件的市域铁路、虹桥站至浦东机场站,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

  它的建成将实现虹桥国际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快速联系。

  目前,从浦东机场到虹桥机场如果搭乘上海地铁2号线约需90分钟,机场联络线建成后,这个时间将缩短在40分钟左右。

  线路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线(含市域线、磁浮)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

  据悉,机场联络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服务长三角城市群。未来,苏州市民可乘高铁直达上海虹桥站,然后通过机场联络线直接到达浦东机场,全程预计控制在1.5小时内,最高时速160公里!实现高密度运营。机场联络线使用的车型为国内首列市域C型列车,最高运行时速达160公里,具有智能先进、安全舒适、公交化运行等特点,实现了高铁技术与轨道交通运用模式的结合,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市域铁路项目中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机场联络线采用CTCS2+ATO信号系统,能够满足线路网络化和公交化运营需要。除此之外,其在市域领域首创的自动折返功能,还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2023年12月1日,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外场测试在长春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测试过程中,系统运行稳定,其中ATO自动折返可满足全线3分钟运营间隔要求,标志着市域铁路在实现公交化高密度运营方面取得了一大技术突破和创新。

  期待早日通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