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整改进度99.71%,姑苏区深入开展全民大扫除!

时间:2024-04-16 09:03:22 稿件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当前,姑苏区深入推进“共建洁净家园 共创美丽姑苏”全民大扫除行动,聚力提升古城风貌和人居品质,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4月12日,全区累计排查问题点位3766处,已整改3755处,整改进度99.71%。

  全面摸底排查推进整治

  全民大扫除行动开展以来,姑苏区组织部门、街道采取无人机巡飞、视频监控查看、路面巡逻排查等方式,对当前全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摸底,形成市场化保洁、物业类、无主类3张底册清单。

采取无人机排查

  同时,建立每日巡查工作机制,一方面及时发现动态问题,补充入问题清单。另一方面,对清单内问题逐个督查,逐一推进销号。

  提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

  姑苏区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薄弱环节、卫生死角,包括地面和绿化垃圾、地面污渍、窨井周边污迹、车辆停放秩序、乱涂乱贴、垃圾桶周边环境等市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4月12日,已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1253处。

  为兼顾道路通行效率和清扫工作,3月上旬至4月底,区城管委制定机械化清扫作业强化方案,新增四条早班(04:30至11:20)机扫线路,加强对干将路、人民路、三香路、临顿路、道前街、齐门路等重要路段的深度清扫。同时,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无主垃圾、绿化垃圾、果壳箱等进行全方位综合保洁,在观前商圈、石路商圈、山塘景区、苏州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加密保洁频次、加大保洁力度。

  开展居民大院、小区楼道清理整治

  全民大扫除行动中,各街道在强化宣传引导的基础上,组织社区、物业、共建单位、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集中开展居民大院、小区楼道等区域的无主垃圾清理清运工作。

  金阊街道开展“美家园,清楼道”活动,社区、网格员、海棠先锋队员、志愿者、物业、保洁等联合行动,对彩香一村南区、彩香一村三区38个单元楼道内及楼幢周边绿化带进行清理整治。共清运垃圾10车,清理小广告52处,清除违规飞线充电21处。

  沧浪街道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园上沿河一处约40平方米空地用作堆放杂物、种菜,现场环境杂乱,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街道及时清理了该处卫生死角,并加装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晾衣架,提升周边环境质量的同时,也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苏锦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400余人,对大观社区小区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清理楼道134个,清理大件垃圾、杂物垃圾等47吨,收运硬纸板、塑料、金属、旧家电等各类可回收物632公斤,楼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截至4月12日,各街道、社区已整治辖区内居民大院、小区楼道等共计2388处。

  焕新街巷活力

  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在消除城市环境问题的基础上,姑苏区按照“室外空间 室内标准”推进十全街、石路、留园、寒山寺等4处专项整治,全力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区。

  按照“净化”打基础、“优化”补短板、“美化”提颜值、“文化”增内涵、“活化”促传承的整体步骤,围绕古树、古井、古建筑等,集中打造文化小景、口袋公园等街景,同时举办街巷摄影比赛、慢行路线设计比赛等活动,以线带面提升姑苏古城整体面貌。计划至2024年底,全区“净美街巷”达600条,古城14.2平方公里范围内实现“城区即景区”“街巷遇见美”。

  下一步,姑苏区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街道联动协作,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共织小网络、推动大治理,持续用心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全力推动千年古城焕发崭新活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