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吴韵路隧道开工啦,相城一体化再提速!

时间:2024-03-28 09:26:29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吴韵路隧道工程概况

吴韵路隧道示意图

  吴韵路隧道穿越漕湖大道、西公田路和北天成路等道路,接入现状吴韵路,总长约2.1km,暗埋段长度约1.49km,设计速度为50km/h。隧道设计双向四车道,预计工期30个月,工程造价超7亿元。

建设重要性

吴韵路隧道平面图

  吴韵路隧道是环秀湖西片区地面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铁新城“七横六纵”的骨干路网,也是串联渭塘-高铁新城-经开区澄阳间的重要道路。隧道建成后可以提升高铁新城辐射能级,可作为相城大道、澄阳路的分流通道,有效缓解漕湖大道环秀湖隧道高峰期交通压力。

建成意义

相城质监中心在对吴韵路项目进行交底

  吴韵路隧道的建成加快高铁新城建设,推进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把相城区建设成为继苏州工业园区之后又一个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推动苏州成为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城市,为相城区“双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此外,又有好消息传来!

黄蠡路(宣公路-齐门北大街)新建工程

即将开工!

工程情况介绍

黄蠡路新建桥梁效果图

  黄蠡路新建工程为东西走向,西起宣公路、东至齐门北大街,串联起广济北路、御窑路、齐门北大街等重要道路,并与轨道4号线相接驳,加之慢行交通系统的布设,将成为相城中心城区重要的复合型交通廊道。

黄蠡路新建桥梁效果图

  新建道路全长约360米,标准段宽50米,双向6车道,新建跨元和塘四跨桥梁,总长134.2米,近日,已全部拆除完成,初步具备施工条件,预计2025年上半年竣工建成通车

其余惠民道路工程

  另外,相城区其他几条惠民道路工程迎来了最新进展:X203澄阳路改扩建工程北起蠡太路,南至阳澄湖东路,目前路基下部结构及配套管线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2月底主车道全线通车

  阳澄湖路改扩建工程西起永方路,东至相城大道,目前北半幅雨水管道、水稳摊铺及配套管线正在紧张施工中,约完成总产值的40%。预计年底项目全线通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