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开工!封顶!投用!园区项目建设持续提速!

时间:2024-03-28 09:15:37 稿件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奏响“春之乐”

奋进“春天里”

苏州工业园区各项目建设现场

春潮涌动、激情澎湃

产业项目

新建元数智湾

  是阳澄数谷新建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集群“一港、一湾、一坊”的主要载体之一,总占地面积1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建设。目前,一期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电梯安装、景观雨污水、路基硬化、水景基础均已顺利完成,正在抓紧推进机电管线及设备安装、铺装、墙面涂料等工作。

恒泰智造•苏州纳米城五区

  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占地12.53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项目共有19栋厂房,1栋停车楼,于2024年正式投用,现已成功招引紫纯科技、小孔成像光电、华震工业机器人等优质企业签约准备入驻,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开工。

中新绿色数码港

  位于园区阳澄数谷星港街以东区域,项目由新建元集团携手新加坡吉宝集团、盛裕集团合作开发,计划打造园区首个标杆型净零碳园区。一期项目地块号已获取,项目公司已设立,正加快推进土地预审、设计方案优化与报批等相关工作。

南岸新地二期

  项目建设现场正紧锣密鼓施工,抢抓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目前项目招商工作已经同步开展,完成约30%。该项目位于扬绣路西、扬富路南、扬明路东、娄江大道北,占地面积约5.07公顷,建筑面积约22.58万平方米,由8单体组成,包括研发办公楼、配套商业、科研楼等功能,将聚焦集成电路、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文化、工业互联、智能网联及绿色低碳等产业方向吸引优质项目入驻。

恒泰智造•智能制造产业园(金光园区)

  项目以提升土地资源集约、推进产业高端化发展为目标,将主要聚焦科技创新、重点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领域,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产业园二期预计今年下半年至2025年陆续竣工投用。

新盛里产业园

  作为半导体和航空航天产业重要载体,正有序推进建设,首开区4.2万平方米已全部招租完成,二标、三标旧改部分预计2024年上半年交付,其新建部分计划于2024年底交付,四标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新盛里产业园正在火热招商中。

商业项目

金鸡湖右岸区域(文化水廊)项目

  由新建元集团统筹推进,通过业态更新、文态重塑、形态整合等开发手段,加快区域整体连片改造提升,为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当前,文华东方酒店地块项目已率先实现封顶。酒店临湖而建,徜徉于水天一色之间,在拥抱自然的同时也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投用后将为苏州高端商业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推动区域高端资源要素集聚与城市核心服务功能提升。

  金鸡湖右岸艺术广场项目主体结构提前实现全面封顶,通过干净的地景草坡呈现开阔的艺术展示空间,打造悦动的艺术水岸。

自贸商务中心

  是继苏州中心之后的又一个超大体量TOD模式项目,项目无缝对接轨道交通三号线、八号线,有机整合研发办公、商务办公、商业、会展、酒店等业态,建成后将为苏州自贸片区内新兴产业、总部经济项目提供高品质办公载体,打造成为园区产业发展新高地。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塔楼幕墙板块安装。

星悦里•夷陵

  位于葑亭大道以北、戈巷街以东,总投资达8.9亿元目前已基本完工,投用后将集合商业中心、大型超市、公寓式酒店及公益服务用房等功能为一体,打造园区北部综合性生活休闲购物中心。

文化项目

南部市民中心

  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今年4月交付,预计二季度将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项目位于星湖街东、普惠路南,占地面积1.02公顷,建筑面积约3.53万平方米,建设包括室外广场、图书馆、培训教室、多功能厅、剧场、体育馆、办公区等。

学校项目

星泽实验学校

  位于甪直镇迎宾西路南侧、东五谷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9.27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8轨72班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旺墩路南地块学校

  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于2023年3月开工,计划2025年8月交付,目前地下室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医疗卫生项目

苏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二期

  位于崇文路南、松涛街东,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将为医院新增床位2200张,计划2025年12月交付。目前,机电、消防和幕墙专业承包单位已进场,全力推进主体结构施工。

星海医院改扩建项目

  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4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功能涵盖门急诊、医技体检、手术住院等,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人才公寓项目

江韵四季公寓

  位于园区南部区域,是苏州东站片区的首个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21.39万平方米,预计2026年建成交付,可满足约4800人的居住需求,致力于打造成集生活保障、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住房,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80%。

淞北四季公寓

  项目定位打造为区域内极具特色的新一代综合型租赁社区,位于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方中街西淞北路北,规划建设5栋住宅、1栋公寓式酒店及商业配套楼,目前主体已实现全面封顶,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

市政道路项目

娄江快速路四改六完善工程

  南半幅主线高架拼宽段已于去年年底顺利通车,正在加快推进北半幅施工,目前北半幅拼宽段桩基施工基本完成,承台、立柱、现浇箱梁施工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通行,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胜浦大桥(园区段)主体工程

  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下部结构施工,计划2024年年底完成园区段引桥主体结构,2025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星港街北延工程

  南起沪宁城际铁路、北至阳澄湖大道,对接阳澄湖星济隧道,全长约2公里,是园区“十二横十二纵”之一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

  项目自2022年12月16日开工以来已进行到最重要控制节点跨沪宁高速钢桁架桥施工,这是首座跨越沪宁高速市政类双层钢桁架桥,完工后将为最后的建成通车打下扎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