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春忙”模式!园区一批项目新进展→

时间:2024-03-24 09:25:21 稿件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千花百卉争明媚

项目建设施工忙

园区各项目建设现场

各种机械在轰鸣声中快速运转

建筑工人争分夺秒抢抓工期

呈现出一派“春忙”景象

01

东环路沿线综合提升项目

  项目北起官渎里立交以南,沿东环路往南至独墅湖大道交叉口附近,全长约6公里(项目整体改造范围约8公里)。

  项目围绕“城市向新,生活向心”的更新定位,改造内容包括桥下空间、建筑立面、背街里巷、滨水碧道、人行天桥等工程,致力于将东环路沿线打造成为布局合理、景观丰富、功能完善的城市活力地带。

  去年11月,东环路桥下空间整治工程全线完工,唤醒桥下空间“新活力”。今年2月,高架桥混凝土防撞墙立面见新工程顺利完工,形成干净、清爽的视觉效果。

  目前,沿街商业界面、背街里巷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一标段总进度约60%,二标段总进度约20%;建筑立面改造工程一标段总进度约75%,二标段总进度约25%人行道改造全面铺开建设。人行天桥改造、交通设施更新、沿线泛光照明工程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02

东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

  项目涉及东港家乐、东港家和、东港家怡、东港二村4个社区,共计房屋308栋、面积83.8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604户

  改造内容既包括建筑立面更新、雨污水管道改造、架空线规整等基础类改造,也包括增设非机动车棚、智能生鲜柜、儿童活动健身设施、无障碍设施、周界防护等完善类、提升类项目,将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设施条件和服务功能,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全龄友好的完整居住社区。

  目前,东港家乐社区改造完成17%,东港家和社区改造完成30%,东港家怡社区改造完成30%,东港二村社区改造完成19%,共计完成163栋居民楼的外墙涂料、屋面、立管改造工作,剩余楼栋的立面改造及市政施工、道路浇筑、绿化景观工程等将按计划有序进行。

03

东兴路“社区服务及商业综合体”

项目位于

东兴路以南、通园路以西

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

  目前,项目已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计划引入民众联络、休闲娱乐、邻里生鲜、酒店餐饮等功能,为居民带来更加健全的功能配套、更加开放的交流空间以及更加优质的邻里圈层,着力构建娄葑南片“15分钟便民生活圈”,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

04

梅巷社区“社区服务及商业综合体”

  项目位于苏州姑苏区江宇路以西、平河路以北,总建筑面积32962.23平方米

  在两区两街互动互促、优势共享模式下,项目将综合布局生活、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元业态,打造成集社区服务及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体验式城市综合体,构建以“一站式”生活场景为核心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项目建成后也将推动梅巷社区集体经济由“厂房经济”全面升级为“楼宇经济”,成为娄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代表力作。

  目前,地下负一层顶板已顺利完成浇筑。

05

泾园邻里中心

  项目位于扬东路南、文苑路西,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娄葑街道首个获授“邻里中心”的集体经济载体。

  作为“街道+国企”合作模式深化的又一实践,项目秉承“便民、惠民、利民”服务理念,集便民服务、生活休闲、经济发展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形成娄葑北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持续提升居民“家门口的幸福感”。

  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基坑围护完成约80%。

06

合创产业园

  项目位于金鸡湖大道以南、凌港路以西,总占地面积约6.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作为园区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集体经济项目,合创产业园建成后将集研发、办公、加工、生产于一体,成为园区又一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新基地。未来,产业园将更好融入园区整体规划发展,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攀升进阶的“良田沃土”,用更优质的载体设施和精细化的配套服务,培育和创造更多新的发展契机和经济增长点,实现资产质效收益的多维提升。

  目前,该项目西地块已完成桩基施工,基坑围护完成约40%;东地块西侧围墙完成90%,北侧围墙完成50%东侧北侧门头主体已完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