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苏州再添7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时间:2024-01-25 09:22:25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苏州有7个社区榜上有名。

  

  午后时分,走进昆山张浦镇金华村的百姓会堂,可以看到文化视听室座无虚席,这里已成为村里老人每天必“打卡”的幸福之家。

  

  

  环境整洁、功能齐全,一站式老年服务中心极大提升了老人们的文娱生活,也获得了社区内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昆山张浦镇金华村党委副书记徐丽娟表示,村里65周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占比达到了26%。近年来,金华村非常重视对老年人的关爱和服务工作,村庄内部的公共服务设施也针对老年人进行了设计和改造。同时,村里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针对老年群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年的活动场次可达80余场。

  

  走出活动中心,村里随处可见的无障碍设施、常驻的全科诊室等,都无不体现着村里对老年群体的重视和关怀,从日常生活起居入手,切实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除金华村外,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马桥社区、太仓市璜泾镇永乐村、吴中区临湖镇石塘村、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姑苏区沧浪街道桂花社区以及虎丘区通安镇华通花园第六社区,也都荣获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截至目前,苏州共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21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