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桥下空间变身智能停车场,姑苏区今年将新增1万个停车位!

时间:2024-01-25 09:19:50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日前,姑苏区西环高架桥下停车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通过开展空间治理、安装智能道闸设备、推行先离场后付费等方式,让停车体验一键提升。目前,高架下的13处公共停车场都已启用。

  据悉,今年姑苏区还将新增约1万个停车位,分布在道路、公共停车场和建筑配套停车场中。便民停车“增位”,民生幸福“加码”!

  来到西环路高架桥下,记者看到现场尽管无人值守,但车辆都整齐地停放在划分好的车位中,不时有市民开车进出。这可不是违规停车,而是苏州新改造完成的高架桥下公共停车场。波浪形的中空围栏和间隔设置的公益广告大大提升了美观度。

  

  “以前这里都没有规划好,大家经常乱停,现在大变样了!”刚停好车的市民葛洪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马路对面的三元一村,由于老小区停车位紧张,以前下班后回家总是找不到车位。

  尽管后来发现高架桥下可以停车,但由于场地使用年限较长,地面坑坑洼洼,停车体验并不佳。

  如今,改造后的停车场有着排列整齐的车位划线和清晰明了的指示牌,新铺设的地面较以往也平整了不少。

  

  据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工作人员周嘉豪介绍,改造前,曾逐一对西环路高架下的场地进行实地摸排,“我们发现这里不仅设施老旧,且部分车辆乱停乱放,甚至造成交通拥堵,整治提升刻不容缓。”

  为此,姑苏区城管委根据场地现状,针对性制订整治提升方案,联动辖区交警,实施违停车辆清理、垃圾清运、设施维护等工作,活化利用城市空间。

  目前,高架下场地环境整治提升已全面完成,累计修复破损市政道板2376平方米,优化进出口46处。姑苏区城管委将西环高架桥下劳动路—运泰路段、金门路—枫桥路段等约3.1公里长的高架桥下空间划分为13处公共停车场,共新增停车位481个,更好地满足了周边居民及寒山寺、西园寺等景点的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停车场的同时,姑苏区城管委对26个出入口安装智能道闸设备,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

  “改造后的停车场推行无人值守、无感支付,实现西环高架下停车区域智慧运营全覆盖。同步引入智慧停车系统,在苏周到App开发上线‘姑苏停车’端口,车主可以线上绑定车辆,实现先离场后付费的快捷停车,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高架下停车服务环境。”周嘉豪介绍道。

  

  苏周到APP操作界面

  经智能化改造后,这里的停车周转率大幅提高,以先行投入试运营的双元路段停车区域为例,这里日均服务车辆79辆次,较以往提高近一倍。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姑苏区城管委将督促经营单位做好西环高架下13处公共停车场的日常管理,落实环境卫生保洁,做好统一收费公示、统一服务规范,并引导车辆错时停放,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居民、企业员工停车难的痛点。

  

  今年,解决“停车难”问题被列入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姑苏区将新增停车位1万个,其中,道路停车位1000个,公共停车场停车位2000个,剩余7000个则将作为商业、办公等建筑配套设施投放使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