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3.7万㎡文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3-06-08 10:15:18 稿件来源:今日相城

  继永昌汇商业街近期完成封顶后。近日,苏相合作区又一重要民生配套项目——漕湖文体中心。

  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近年来,苏相合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高端制造业集聚区,打造市域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标杆示范”发展目标,坚持以产业集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扎实推进招商提质、项目提速、环境提标,全力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项目定位为集文化艺术、全民健身、艺体培训、公益文明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体中心。

  漕湖文体中心项目

  位于广济北路与永昌泾大道交叉口处,占地1.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是一座地下两层、地上五的单体建筑。其中,地上2.0万平方米,地下1.7万平方米(310个停车位)。

  项目整体设计风格现代简洁,以“和合双环”为设计主张,遵循绿色生态节能的理念,布局“一环、一带、四区”,意图在室内与室外、水岸与公园、运动与艺术之间,构建出市民喜爱的城市公共空间。

  文体中心内建有多功能影剧院、图书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瑜伽馆、跆拳道馆、攀岩馆及青少年艺术培训场所,建成后将满足漕湖及周边区域居民多元化的文体生活需求。

  其中,多功能影剧院可容纳500人,设计上采用了木饰与浅色相搭配,在满足声学和美观的条件下,还可满足观众视觉和心理感性的需求;各类文体活动场馆如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等室内空间则各成特色。

  作为漕湖文化地标,漕湖文体中心项目在设计、施工、运维等各阶段均运用了BIM技术,入选了“2022年度苏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示范项目”。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严格落实江苏省住建厅要求建设智慧工地,建立了多板块管理平台,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并获评“江苏省2023年第一批优秀智慧工地”

  目前,项目内装、幕墙、景观等施工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中,预计2024年4月竣工交付。当前,相城还有高铁新城文体中心O’PARK欢乐时光等文体中心也在加紧建设,更多优质文体资源将进一步提升相城居民的生活品质,一起期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