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安置房、老旧小区改造……最新进展来了!

时间:2023-06-06 09:26:45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迎来焕新啦!近日,吴中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有了新进展,跟着小编一起去项目现场看看吧!

  舟山花园五期一区项目

  该项目充分结合当地居民生活特点,通过因地制宜的布局方式和人性化的结构特征,强调环境设计、邻里空间等,营造优雅的居住氛围,为居住者提供亲切宜人的空间感受,大大增强了社区的归属感。项目占地面积36.3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建有7幢住宅楼,共计322套住房。

  建设进度

  项目已完工,正组织各项验收待通电后交付。

  城南碧波花园

  碧波花园小区西靠东吴南路,南至碧波街,北至京杭运河,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本次改造工程于2022年3月开工,2023年5月竣工,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见新、楼道整治、三线入地、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提升等。

△改造前碧波花园

  改造后的碧波花园实现了雨污水分流,原本斑驳的建筑外立面变得清新洁净,路面铺上了沥青,平整又宽敞,楼道内焕然一新,楼栋也换上了新的防盗门,原先破旧的电瓶车充电棚更是换上了“高大上”的玻璃顶……整个小区面貌一新,可谓“脱胎换骨”,极大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

  

△改造后碧波花园

  长桥西塘北巷9号西塘北巷9号小区西至西塘河,南至西塘北巷,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本次改造于2021年12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外墙涂料更新、雨污水分流、路面改造、小区门头见新等。

  经过一系列改造工作,西塘北巷9号不仅实现了雨污水分流,小区内部道路也得到了升级,外立面干净整洁,小区门头更是换上了苏式园林风格的景墙和绿植,尽显江南水乡的雅趣,彰显了苏州的文化底蕴。

△改造后西塘北巷9号小区

  郭巷景苑新村、宝带花园景苑新村、宝带花园位于彩虹路南侧,建成于2001年。本次改造于2022年6月开工,2022年12月竣工,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更新、外立面更新、天然气入户改造等。

  经过改造,景苑新村、宝带花园小区居民不仅拥有了粉刷一新的建筑外立面、平坦干净的沥青道路、更多规范有序的停车位,更用上了安全、高效、环保的管道天然气,结束了扛煤气罐的历史,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改造后景苑新村、宝带花园

  甪直华侨新村

  华侨新村小区位于甪直镇海藏路10号,建成于2005年。本次改造于2022年6月份开工,2022年12月竣工,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水管网改造、路面修复、天然气入户改造等。

△改造前华侨新村

  改造后的华侨新村小区不仅实现了雨污水分流,沥青路面也得到更新,同时还实现了天然气入户,小区整体品质和居民的居住体验得到提升。

  

△改造后华侨新村

  甪直安桥新村

  安桥新村小区位于甪直镇海藏路15号,建成于1999年。本次改造于2022年6月份开工,2022年12月竣工,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水管网改造、路面修复、房屋外墙修整、天然气入户改造。

△改造前安桥新村

  经过改造,安桥新村小区旧貌换新颜,小区门头焕新,居民们也用上了安全高效的天然气、小区雨污水实现了分流,路面铺上了沥青,建筑外立面也焕然一新。整个小区居住环境得以大幅改善。

△改造后安桥新村

  下一步,吴中将继续发力,真抓实干保持好小区环境整治成果,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点工作,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