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让商业重回古城,助力古城全面复兴

时间:2023-06-02 10:16:39 稿件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工作要求,今天(5月31日),保护区、姑苏区召开华贸中心项目协调会。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姑苏区政府区长陈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部门关于服务支持苏州华贸中心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石路商圈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商贸业盛极一时,富有“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美誉。苏州华贸中心是继北京华贸中心之后的另一个标杆项目,通过“园林式商业街区+奢侈品购物中心+奢华酒店群”等多元的业态组合,构建全新的高端时尚生活方式、营造沉浸式的社交体验,对推动石路商圈提档升级、重塑古城商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重大项目的牵引支撑作用,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放心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思路压茬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到人,尽最大努力保障华贸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商业重回古城。

  要做好石路商圈引流工作。坚持“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理念,进一步串联强化山塘街、虎丘景区与石路商圈的互动关系,发挥文化旅游带动消费的作用,高效务实办好“轧神仙”等民俗活动,加快推进“上城门”文旅融合项目、演艺中心(开心麻花剧场)一期、中国电影资料馆江南分馆等项目建设,为华贸中心项目聚人气、引人流,助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要持续优化周边区域环境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理念,多措并举优化华贸中心项目周边交通组织系统,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区域的可达性和便捷性。要加大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丰富绿化景观、改善建筑立面环境,持续提升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推动项目周边环境风貌整体提升。

  区领导杨国栋、杨跃、俞锋、朱依东,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多一点

  苏州华贸中心项目位于石路商圈,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米,总投资已过百亿,拟建成集超甲级写字楼、国际奢华酒店、精品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区、公馆、城市广场及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国际化城市综合体。目前,丽思卡尔顿酒店、万豪行政公寓和雅诗阁公寓酒店品牌已落地,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华贸中心

  此外,作为苏州华贸中心的代表性建筑,华贸中心艺术馆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是国际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苏州首作,安藤先生将建筑进行阶梯状的设计,创新性地将建筑打造成立体园林。艺术馆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高端展览,展示最前沿的艺术作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合作和学习的理想平台,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

华贸中心艺术馆效果图

  据悉,华贸中心预计将于2024年全面开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