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苏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3-05-30 09:24:57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今年以来,苏州各地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不断积蓄新动能。苏州1-4月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有效投资持续发力,有效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科科仪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科学仪器厂,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电子光学和真空技术领军企业。

【效果图】

  2019年,中科科仪在苏州高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目前建设中的产业园项目,占地50亩,投资约5亿元,将实现生产制造基地的主动转移,加快科技成果的规模产业化。

  “苏州周边整个的产业链以及它的产业生态,对我们高端仪器装备的制造以及像核心零部件的制造,其实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我们的产品都是致力于解决国家科技领域一些高端的‘卡脖子’问题以及目前一些‘空心化’问题,在苏州这样一个产业园,给我们提供了非常良好的环境,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去为国家作贡献”,苏州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清表示。

  全力冲刺二季度,苏州各地正狠抓项目建设,以项目促发展。近日,位于昆山的浦项(苏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三期工厂新设备竣工。新设备最高可生产抗拉强度1500兆帕的钢材。

  浦项(苏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符余生介绍,主要用于高强度汽车钢材加工,新设备投产之后产能会增加14万吨一年,产值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

  统计显示,今年1至4月,苏州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6.1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至3月提高5.7个百分点。全市完成工业投资525.4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4.2%,对工业投资贡献度达56.3%。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3.8亿元,同比增长42.7%。

  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李晶表示,这样的一个数据可以说是给苏州经济增长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苏州经济韧性强劲、苏州产业投资规模大、后劲足,今年3月份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有151个,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7个,这些项目未来在不断落地的过程中会进一步强化苏州经济的发展,也会进一步带动苏州整体的产业投资的规模,也会促进苏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效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