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平江路附近这条网红小巷,要改造升级啦!

时间:2023-05-29 09:21:12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在苏州平江路附近

藏着一条充满个性的小巷

——酱油弄

小巷两侧的石墙

被81种语言的“我爱你”填满

将浪漫氛围拉到极致

吸引了很多人前去打卡

最新消息

酱油弄将迎来升级改造

计划在公共空间品质

街区整体景观做提升

同时,结合周边的人文历史

邀请青年进行创意墙绘

串联古今文化

2.0版本的酱油弄

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实在是让人期待!

漫步姑苏古城

每一条街巷,每一片砖瓦

都印刻着岁月的痕迹

除了酱油巷

苏州还有许多经过改造

藏在小巷的打卡点

一起去看看

  /01/东升里文化艺术长廊

  在熙熙攘攘的平江路西侧,有一个繁华城市中的寻常巷口。往里走,粉墙黛瓦邂逅新潮明艳的艺术涂鸦,就像在人间平凡烟火里,开出一丛别出心裁的花。

  东升里文化艺术长廊项目共分为三个部分,前面说的酱油弄就是其中之一。

  2020年,姑苏区邀请了几十位中外艺术家,在酱油弄、东升里、志恒里三条巷子里进行墙绘创作。

  原本斑驳的石头墙配上抽象涂鸦作品,安安静静的江南小巷,转身成了时尚的艺术街区。

  极具个性的涂鸦,配上生活气息十足的小巷,来这里拍照,出片率特别高。

  出行攻略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东升里文化艺术长廊

  交通:乘坐轨交1号线至临顿路站或相门站,步行可达

  /02/皇废基

  皇废基位于五卅路北端西侧,曾是春秋时期吴王阖闾城中的宫城“子城”所在地。

  从秦初至元末,宫城屡毁屡建。元末,张士诚在苏州称王,此处又成为了张士诚的皇宫。张士诚兵败后,一把火将宫城烧成了一片废墟。后逐步形成一条小巷,名“皇废基”,也称“王府基”或“王废基”。

  常年来,皇废基一直是条朴素的小巷,粉墙黛瓦,横街窄巷,与其他姑苏巷弄无异。

  直到去年,五名墙绘师花了约2周时间,给皇废基穿上了“新装”。窗边盛开的鲜花、嬉戏依偎的小猫、重峦叠嶂的远山……涂鸦清新可爱、色彩缤纷,每个角落都萌萌哒!

  皇废基这条小巷,有着传奇的历史,也有着活泼生动的现貌。趁着好天气,不如沿着这条百米小巷走一走,感受“子城”的过去和现在吧!

  出行攻略

  地址:姑苏区皇废基

  交通:建议乘坐苏州轨交1号线或4号线至“乐桥”站,步行前往

  /03/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

  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听名字就能感受到浪漫和动感。这里是苏州古城区第一家集运动、休闲、购物于一体的运动主题产业园,好拍、好吃、好玩,特别有逛头。

  你可能想不到,这里在改造之前,曾经是一个小商品市场。

改造前

改造后

  到这里来打卡,“出片率”极高。路边一坐,墙边一靠,随手一拍都是美照。

  除了小火车之外,创意园里还有一栋栋色彩缤纷的建筑,一家家独具创意的小店,充满了时尚文艺范儿。

  出行攻略

  地址:姑苏区盘胥路188号

  交通:①轨道交通5号线“新市桥”站下;② 9005路社区巴士南线/305路“胥江新村”站下

  /04/蓝•芳华文化创意园

  这里原址是苏州金塔电子厂,经过精心设计改造,老旧的厂房和电梯变成文艺清新的风格。

  走在园内,一个不起眼的物件也许它满是锈迹,也许它破旧不堪,那背后积淀着的也许叫青春。

  车不能跑了,但是开满了花。一个上世纪的配电箱,现在不配电了,改吹小号。随手一拍,都充满了时尚文艺范儿。

  厚重历史与现代时尚交相融汇,身居闹市而自辟宁静。老去的工业时代,在时光里缓缓流淌、重绽芳华。

  出行攻略

  地址:姑苏区人民路200号

  交通:苏州轨交4号线“人民桥南”站(2a口出)

  /05/竹辉环宇荟

  旧时竹辉里,新式姑苏韵。竹辉环宇荟坐落在古城区核心位置,这个滨水园林开放式的商业街区,集餐饮、娱乐、策展于一体。

  时尚店铺入住江南建筑,一边是精致江南,一边是现代摩登,大隐隐于市苏州的繁华,就藏在这一隅。

  有人说,环宇荟是一个适合“早C晚A”的地方,有咖啡有美食有酒吧,周末及节假日会有市集等各种活动。要是你还没去过,不妨打卡看看。

  出行攻略

  地址:姑苏区竹辉路168号

  交通:苏州轨交5号线“南园北路”站3号口直达

  这样好玩、好拍、好逛的苏州你爱了吗?快快收藏起来,找个时间去打卡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