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铺轨贯通

时间:2023-05-26 10:26:32 稿件来源:UP城市

  5月20日,在新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原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到位,沪宁沿江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沪宁沿江高铁 

  沪宁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它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

  作为我市“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的最后“一横”,它也是今年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对常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

  

  该铁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常州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常州的两个新建车站——金坛站、武进站已基本竣工。详情>>

  沪宁沿江高铁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8.53公里,常州段总长93.71公里,在滆湖上,这条城际铁路与沪武高速同向并肩,承东启西,助力“两湖”地区加速迈入“高铁时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