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定了!今年苏州要新增亿元楼宇18幢!

时间:2023-03-30 09:38:50 稿件来源:苏州发布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楼宇经济是一种高密度、高复合、高效益的城市经济综合体。

  3月29日,苏州楼宇经济春季推进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发布《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方案》。“苏城产业楼宇通”数据平台正式上线,推出苏州产业楼宇大数据、城市楼宇地图、楼宇企业大数据、楼宇企业高级搜索等应用场景,全面打响“苏州产业楼宇”品牌。

  自2009年起,苏州楼宇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期,从单纯提供“空间”的1.0阶段、“空间+配套+服务”的2.0阶段,发展到“空间+产业+运营”的3.0阶段,市场供应面积年均增长率超过17%,截至2022年底,全市商务办公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楼宇共计347幢,其中税收突破亿元的楼宇达69幢。去年以来,苏州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苏州楼宇十条”) ,促进苏州产业楼宇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推进会共话“产业新空间,楼宇新活力”,共谋楼宇经济支撑产业创新集群新路径,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当好产业楼宇的“楼小二”,引进和培育优秀运营团队,提升产业楼宇专业化运营水平,吸引人才、资本、企业、品牌等要素资源向产业楼宇集聚,优化产业生态,努力增强楼宇经济对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支撑作用。

  苏州市发改委对《苏州市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方案》进行政策解读。《推进方案》聚焦楼宇经济全生命周期,加强市区纵向联动、部门横向协同,坚持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重,确定了全市楼宇经济发展目标和五方面工作举措。

  2023年度目标是:全市新增亿元楼宇18幢,累计达87幢;打造特色产业楼宇27幢,改造存量楼宇7幢,全市举办楼宇推介活动超70场。

  2025年三年目标是:楼宇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形成较好的“苏州产业楼宇”品牌影响力,楼宇经济支撑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增强。

  五方面工作举措主要是:优化楼宇服务流程,加强楼宇动态监测,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完善楼宇工作机制。

  推进会举行了“苏城产业楼宇通”数据平台发布仪式

  数据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供苏州产业楼宇大数据、苏州城市楼宇地图、苏州楼宇企业大数据、苏州楼宇企业高级搜索等应用功能,对楼宇、楼内企业以及产业聚集度进行分析研究,并能提供供需对接,加强政企互动,以数字经济为产业赋能,促进楼宇及楼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新合作典范,自开发伊始,全力推进环金鸡湖区域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管理,为发展楼宇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金鸡湖商务区共有商务楼宇93幢、办公面积近350万平方米,涌现出34幢税收超亿元的高端楼宇,吸引近200家高端专业服务机构、50家全国百强机构、46家总部类企业入驻其间。

  近年来,园区始终坚持以项目签约为抓手,积极引导人才、资本、企业、品牌等要素资源向楼宇汇聚。特别是今年以来,环金鸡湖区域新增注册企业超过1200家,其中近半数企业落户在楼宇内,现场,一批高质量的项目签约入驻,共同促进苏州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苏州工业园区楼宇品牌标识同步发布。园区作为苏州市楼宇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楼宇规划、建设标准、管理水平均位居全市前列,已经形成以金融服务、高端商务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集聚发展的品牌效应。未来,苏州工业园区将以新兴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构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期待苏州出现更多的高产出楼宇,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素材来源:引力播、苏州发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