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苏州一批重点交通工程今年将开工、通车

时间:2023-03-30 09:23:44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途径苏州的沪宁沿江高铁8月底通车,桐泾路北延、南湖路东延(吴中区段)今年将建成通车;苏州湾隧道一期工程主体开工......

  今天(3月29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2023年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一批重点交通工程今年将开工、通车!

图/大会现场

  “2019年我们进场施工,今年8月底将具备通车条件!”下午,在沪宁沿江高铁太仓站前施工现场,中铁上海工程局沪宁沿江高铁10标项目部书记刘宏星介绍,目前该标段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附属桥梁绿化施工、站房装饰装修等工作。

图/沪宁沿江高铁太仓站施工现场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

  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

  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为新建车站。

图/沪宁沿江高铁线路走向图

  “我们总部在南京,从太仓过去一般需要先去苏州或昆山,再坐高铁到南京,要3小时左右。”刘宏星说,沪宁沿江高铁开通后,以太仓为例,去南京高铁直达,只需1小时左右。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

  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图/沪宁沿江高铁太仓站施工现场

  除了沪宁沿江高铁即将通车,今年苏州交通还将迎来不少好消息。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2023年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共下达108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运输项目,包括:苏州市域14个铁路项目,63个公路项目,5个市政项目,9个港航项目,17个养护提升、场站设施建设等项目。

  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70.8亿元,32个项目建成,39个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开工建设或者力争开工。

图/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调研铁路施工情况

  “经初步统计,一季度我们完成投资59亿元,占年度计划22%。同时实现了南沿江高铁全线具备联调联试条件;申张线青阳港航道中华园路桥、同丰路桥主桥贯通;沪武高速先导段、张家港南二环、苏虞线航道整治等项目开工建设的目标。”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处长蒋莹玉介绍。

图/沪宁沿江高铁施工现场

  按照投资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原则,到6月底,桐泾路北延,南湖路东延(吴中区段),申张线青阳港航道中华园路桥、同丰路桥等项目(或部分)建成通车;沪宁沿江高铁联调联试,外青松公路、沿沪大道、申张线青阳港3座桥梁(孔巷大桥、震川桥、沪宁高速桥)主桥贯通,多个项目实现关键节点,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苏台高速施工现场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表示,交通是“开路先锋”,接下来苏州交通将践行“四敢”精气神,把注意力和所有的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