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2025年苏州力争新能源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

时间:2023-03-25 08:11:30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张帅)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创新集群的决策部署、提速提质提效建设全市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昨天,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推进大会在常熟召开,以“聚焦融合发展 助力能源变革”为主题,加速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融合发展。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到会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会议。

  大会发布了《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白皮书》及苏州市与能源基金会战略合作成果。

  《行动计划》基于苏州新能源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现状,明确光伏、风电、智能电网、动力电池及储能、氢能和智慧能源的“5+1”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体系,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和创新应用示范区,全市新能源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新增产值超10亿元企业30家、超20亿元企业20家、超5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

  大会举行了苏州新能源(氢能)产业促进中心、江苏省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苏州中欧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和九大市级新能源产业园授牌仪式。随后,苏州市能源发展集团和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苏州市创新投资集团与常熟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基金合作签约;29个新能源产业领域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241.2亿元。

  顾海东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凝聚共识,推进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驰而不息开辟新局。九大市级新能源产业园要形成市域一体、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破题见效。积极吸纳高层次科技人才,力争在新能源领域新增市级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0人,推动数字技术与新能源技术有机结合,放大财政资金和产业基金的杠杆作用,用好苏创投等国资平台,设立规模超50亿元产业基金,全市营造系统完备、互融共生、安全稳定的新能源产业生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