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沪苏通铁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时间:2023-03-21 08:51:12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日,在上海沪芦高速北侧、浦东新区大团镇邵宅村施工现场,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跨S2特大桥主墩首桩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跨S2特大桥全长3.91公里,途经团芦港、南芦公路、S2高速和浦南运河,采用连续梁桥和系杆拱桥等不同工艺。此次浇筑的桩基桩径1.5米,桩长85米,设计混凝土浇筑方量为150立方米。

  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沪杭客专公司会同施工单位中铁四局科学谋划,充分做好主墩首桩的浇筑准备工作,提前召开专项交底会,优化完善现浇施工方案,组织技术人员全程量测砼温度,确保砼施工质量满足规范要求。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位于苏南和上海沿江、沿海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所辖的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线路全长11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上海宝山、外高桥、上海东、四团站,预留曹路站、惠南站。该项目采用客货共线的运输组织模式,其中江苏省境内长7.3公里,上海市境内长104.5公里,工程的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交流,同时兼顾货物运输功能,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扩充上海枢纽线路和客站能力,将浦东纳入全国高铁网路中,对推进长江经济带海铁联运发展、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