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沪宁沿江高铁来了!太仓⇌南京,更快!

时间:2023-03-20 08:52:37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根据国铁集团有关通知,明确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名称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全线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

  沪宁沿江高铁

  沪宁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它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

  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电力工程完成95%,站房工程内装修基本完成。计划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该铁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8.53公里

  关于太仓站>>>

  沪宁沿江高铁从常熟境内进入太仓,途经沙溪镇、璜泾镇、浮桥镇、浏河镇和高新区境内,最终引入沪苏通铁路太仓站。通车后,从太仓到南京约需1小时。

  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拉近太仓等地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将推动太仓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对我市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太仓市正深度打造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市域铁路相互融合的“5+1”轨道交通网络。

  沪苏通铁路一期已开通,目前正处于常态化运营;沪宁沿江高速铁路将于今年建成投用;苏锡常城际铁路先导段太仓站工程正处于基坑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同步施工阶段;沪苏通铁路二期太仓段正在利用南沿江既有铁路用地红线陆续开展工作面;北沿江高铁太仓段在现行用地范围内铺开作业面。

  未来,太仓站将达到6台18线的规模,“轨道上的太仓”正疾驰而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