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苏州27家物业入选省级示范,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的?

时间:2023-02-09 10:16:28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推行“微改造”工程、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居民自治……最近,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名单”,苏州好易捷物业、置悦物业等27家单位上榜。

  对于获得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的单位,苏州市住建局将按照《苏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企业信用加分,对于项目管理的优秀经验做法,将向全市推广。

  暖心服务随叫随到 全员上阵美化环境

  苏州高新区达善花园的好易捷物业在评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省级示范项目。

  走进达善花园,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在居民活动中心附近,记者见到了小区居民沈先生。

  “我们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是‘热心肠’!”沈先生激动地说道,他是为了帮助女儿带孩子才搬过来的,住过来还不到两个月,就感觉到了小区物业服务的满满诚意,“我之前在小区里散步的时候手机丢了,在散步经过的区域来回找还是找不到,后来我打电话给物业,不到五分钟的功夫,就有两名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先带我去看了当时的监控,然后发动保安和保洁员帮我们一起找,最后是在一处绿化带里找到的。”

  好易捷物业负责人丁永芳告诉记者,除了帮居民找回丢失手机之外,他们还送过迷路的小孩回家,帮助过社区孤寡老人修理水电,“居民日常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有24小时值班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助居民们解决问题。”

  好易捷物业一直致力于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在社区基建方面,他们积极推进“微改造”工程,楼管、秩序维护员、工程、保洁人员等全员上阵,利用废旧轮胎打造创意“微景观”,为井盖、石球等刷新油漆,提高小区“颜值”。同时,物业建设了67只大功率充电桩、700只小功率充电桩,增设健身器材、快递柜等,让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建立“议事会”鼓励自治 24小时值班保障安全

  在人们的印象中,安置房往往会和“治安差”、“环境差”等词汇关联在一起,而苏州华山花园的置悦物业,通过创新“居民自治式”管理模式、全天值班提高小区治安等方法,成功上榜了年度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名单,为其他安置房小区物业树立了榜样。

  华山花园是近年新动迁的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共24幢住宅楼,居民2496户,入住率85%以上。华山花园置悦物业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空间探索服务内容及运营机制,鼓励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治理。

  置悦物业负责人刘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为了让居民积极参与治理,提高居民的话语权,我们建立了‘小板凳议事会’、‘亲子馆’、‘协商馆’等场所,让居民亲自参与到小区的运营维护中来。”

  这些场所也收获了华山花园居民的点赞,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住他楼上的两户人家因为文明养犬问题起了纠纷,“养狗那户人家不愿牵绳,他说他家狗不咬人,就不想牵绳,遛起来轻松,住他对面的一对小夫妻因为家里有小孩,一直担心不牵绳的狗可能会误伤孩子,后来他们去了‘小板凳议事会’找其他居民评理,在众人调解下达成了和解,现在邻里关系也很融洽。”

  “像邻里纠纷、文明养犬、用电安全等问题,我们一起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胡先生表示,这些场所就像是“粘合剂”,把小区居民的人心都聚在了一起。

  置悦物业在华山花园共铺设路牙石2500米,打造设备房204间,污水泵273组,刷井盖260个,绿化草坪草花种植1200平方。除此以外,他们还全面清洁楼栋外观、维护并消杀公用设施、开展常态化绿化养护……保安和物业维修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分片定点、不定时巡逻,对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到逐一登记明确,并形成完整的运行记录。

  记者从苏州市住建局了解到,苏州目前共有3421家物业公司。在未来,苏州市住建局将继续发挥这27家“获评省级示范物业”的标杆引领效应,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物业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苏州27家上榜物业

  

  

  (部分图片来源:苏州通安发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