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投资31亿元 两大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 常熟经开区加快培育汽车产业创新集群

时间:2023-02-04 10:34:43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昨天,华域智能视觉项目和华域三电热管理系统项目签约落户常熟经开区,总投资31亿元,将助力常熟加快培育汽车产业创新集群。

  本次签约的汽车智能视觉项目投资主体为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智能视觉系统的研发与制造,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主要客户覆盖大众、奥迪、通用、特斯拉等国内外知名厂商。项目将新建汽车智能视觉产品及车载电子的研发生产基地,并打造成为集团的自动化旗舰工厂,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60亿元。二期将计划建设视觉技术研发中心并扩大产能,目标形成百亿能级的标杆工厂。

  华域三电热管理系统项目由中日合资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空调压缩机、空调模块、发动机冷却系统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最大的斜盘压缩机供应商,也是国内第二大车用空调压缩机供应商。项目投产后将满足品牌新能源汽车对热管理系统产品的需求。

  汽车及零部件是常熟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创新集群之一,常熟经开区作为常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大力发展汽车产业,依托奇瑞捷豹路虎整车企业带动,已集聚住友、美桥、李尔、华安钢宝利等7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涵盖整车、动力总成、底盘系统、车身及内外饰、电子电器、新材料、汽车检测等领域。2022年度汽车产业实现销售超500亿元。

  立足新的发展方位,常熟经开区正加快推进传统汽车零部件向新一代汽车技术转型,聚焦“整车+核心部件”“制造+服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向,全力完善汽车“新四化”产业拼图,在汽车智能座舱、“三电”、自动驾驶、车用功率半导体等领域已落地了一大批项目。以此次华域汽车项目落户为契机,常熟经开区将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不断提升汽车产业链发展水平,引领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蓄势聚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