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资讯

住建部部长倪虹:牢牢抓住安居这个基点,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

时间:2023-02-02 11:08:51 稿件来源:央广网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1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会上,倪虹对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系统而生动的解读,并就会议提出的12方面、46项重点任务逐项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倪虹表示,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居乐业是人民幸福最重要的表现形式,安居是人民群众幸福的基点,要牢牢抓住安居这个基点,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再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倪虹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是基础,进是关键,要在稳中开好局、在进上下功夫,精准对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找准问题、瞄准目标、用准政策,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把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发挥好,把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到实处,努力为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贡献。

  倪虹还指出,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针对今年12方面、46项重点任务,每一项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制定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细化工作方案,每项任务都要确定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