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园区“兔年首证”颁发,这些重点产业项目相继开工

时间:2023-02-01 08:57:02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当天申报当天取证!1月30日,总投资5亿元的光格科技新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顺利取得了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这也是苏州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兔年首证”。

  新年伊始,苏州各个重大项目相继获批、开工,一系列基础搭建工作陆续展开,有力促进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申报当天取证

  园区发放施工许可“兔年首证”

  1月30日,苏州企业光格科技新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拿到了由园区行政审批局发放的兔年首张重点产业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意味着该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动工。

  光格科技新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吴淞江畔上市企业产业园,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于2023年1月开工,计划于2026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光格科技总部大楼和以分布式光纤传感设备为核心的资产监控运维管理系统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推动公司有效扩大产能。

  作为兔年首个申报的重点产业项目,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在做好前期业务辅导的基础上,安排业务骨干即收即审,协助企业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面临的材料问题,当天便拿到了许可证。

  “早一点审批早一点发证,企业就能早一点动工,早一点投产。”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一站式服务中心技术管理处副处长陈晓东告诉看苏州记者,此次发放的“兔年首证”充分发挥了项目建设帮代办机制优势,同时,也离不开建设单位和功能区帮代办员的密切配合。

  全力以赴抢抓工期

  苏州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开工

  连日来,苏州各地抓好重大工程和项目实施,多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就在兔年开工首日,苏州工业园区姑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姑苏科技”)也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苏州又一产业用地更新项目正式动工。

  姑苏科技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四方路,总用地面积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原项目厂房老旧、使用率低,且存在部分违建的情况。经过政府部门多次上门沟通动员,企业也意识到厂房更新的必要性,决定进行产业用地更新。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此次姑苏科技将拆除原厂房4号厂房,新建的4号厂房包含地上四层和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也进行了景观设计,通过草坪、小树林、修剪灌木等板块有机融合,提升厂区的景观和环境。新建厂房未来将用于科技产业园招商,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是苏州执法促更新典型案例之一。

  此外,苏州国际科技园重点载体建设项目——苏州微软二期和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暂定名)全面复工。施工团队按计划迅速展开行动,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苏州微软二期坐落于苏州创意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一栋集商务办公、娱乐休闲、运动健身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智能化大楼。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科研办公区、共享大厅、电梯厅等区域的内装工作,智能化、机电设备调试和景观、屋顶花园施工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开年即开工、起步即冲刺。重大项目“加速跑”,期待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