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专家:预计2023年改善性需求入市数量较多

时间:2023-01-31 09:22:41 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分析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时表示,从统计局公布的12月房价数据来看,2022年房地产行业的降温持续了一整年,房价下行城市量持续增多。预计2023年改善需求入市数量较多,看好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复苏节奏。

  张波认为,目前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政策工具箱还有较多工具未被使用,尤其是针对改善需求在首付及利率方面有很大的调整空间。结合房贷利率的整体优化,未来市场整体复苏依然非常可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5个,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63个,比上月增加1个。

  

  张波分析认为,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在2022年12月依然增多,但市场底部已逐步清晰,房价企稳还需等到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的市场降温在持续,环比新房价格持平,二手房全面下行可以很清晰看到。北京、上海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并不代表市场热度回调,更大层面的成交结构的变化,中高端成交占比提升是直接因素。从二手房价环比来看,宁波、成都、昆明、长沙出现小幅上扬,但从实际成交量来看,并没有出现同步增长,这也显示出房价上涨本身的动力依然不足,市场依然处于探底阶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