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吴江聚焦“四敢”发出新春“动员令”!

时间:2023-01-28 09:29:15 稿件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昨天(1月27日),区委书记李铭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汇聚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

  会议审议的主要事项

  都是聚焦发展、聚合力量、聚力奋进

  会议审议《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吴江贡献的意见》,李铭指出,要激发全社会“敢”的动力,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助力苏州进一步当好举足轻重的发展高地、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要在推进“四敢”的过程中彰显吴江特质,把吴江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出彩,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四敢”的效力,为“四敢”精神添加生动的吴江注解。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李铭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更好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务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征求意见,走企业,进车间,与企业家谈心,了解企业在创新、转型上需要的帮助、面临的难题,在收集意见建议的同时宣传好政策,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

  李铭强调

  新春已经来到,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精气神集中到年度工作上来,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重点项目开工、民生实事推进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明确时间点、责任人,统筹考虑整体和细节,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把吴江建设得更加美好,创造更加了不起的时代业绩。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新春的吴江大地

  已燃起了火红的奋斗激情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

  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争分夺秒抓生产

  铆劲冲刺“开门红”!

  吴江开发区:春节忙生产 争分夺秒赶订单

  年初六的吴江,春寒料峭,但是在明亮整洁的苏州明志科技股份有限企业(简称“明志科技”)的铸造二部的智能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起步即冲刺、开工就开跑。由于今年订单量较大,明志科技从年初二已经开始陆续上班。春节期间,车间一线生产人员两班倒,确保假期企业生产线不停工、订单有序出库。目前,三个车间生产已是满负荷状态,铸造二部生产车间的员工返岗率已达100%。

  作为传统铸造行业的领头羊,明志科技在兔年迎来了漂亮的“开门红”。据悉,企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12月份,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0%以上。“今年我们的生产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大部分客户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相较去年,我们增加了25万件热交换器,这样一期生产线就要有70万件热交换器的生产任务。”明志科技总经理助理张红亮说。

  1月27日是大年初六,大部分市民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记者来到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各车间、生产线上跟平日一样,呈现出一派繁忙工作的景象。

  “因为目前订单量比较大,所以我们过年期间没有停工,还是有条不紊进行生产经营。同时,也鼓励员工留下来过年,为公司争分夺秒赶订单贡献力量。”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拉丝工段长蒋斌说。

  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筛选工孙传新来自湖北,已经有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因为自己还有个哥哥在家陪伴父母,所以家人不觉得孤单,他也可以心无旁骛在外工作。“今年公司订单比较多,过年也很忙,所以我就留下来配合公司加班,等过段时间再回家陪伴家人,弥补下春节没回家的遗憾。”孙传新说。

  汾湖高新区:开工就起跑

  春节假期刚过,江苏海岸药业有限公司就迎来了全面开工,生产车间、质量检测中心及公用工程车间全员上岗,为实现全年目标奋力起跑。

  新的一年,海岸药业将持续完善供应链建设,以全面提升产能与利用率为目标,抓牢重点产品,推动唐林、兰迪转产落地工作,配合集团推进新品投产工作。同时加快人才培养,开展信息化建设,落实精益管理,提升质量控制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江高新区:重点项目冲刺投产

  春节期间,恒力集团抢抓时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40万吨高性能特种工业丝智能化生产项目已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A、B两条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调试工作。

  作为盛泽镇推进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恒力化纤40万吨高性能特种工业丝智能化生产项目总投资32.08亿元,运用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采用国际领先的固相增粘装置、多头纺工业丝纺丝设备、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等开展特种工业丝开发生产,主要产品为超高强、超细旦、高阻燃、抗蠕变、超低缩等高性能差别化工业丝,主要应用于交通、环保、海洋、土工、吊装等特种领域。项目全部投产后,恒力化纤工业丝的总产能将达到80万吨/年,成为世界第一,在市场上具有更强的话语权。

  生产满负荷,奋战“开门红”。新的一年,恒力集团将继续统筹抓好安全、环保与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收官和阶段性投产工作,以重点项目为关键抓手,争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行业标准的探索者,全力推动纺织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吴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东太湖度假区:铆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

  兔年春节前夕,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接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要求,有79台SBH25-MR-400/10-NX1变压器需在年初七到达现场,由于这一产品属于公司2022年新研发的产品“硅钢立体卷铁心一级能效产品”,在结构和制作上较常规产品更为复杂。

  接到这一指令后,吴变各条线精心策划,按照完成时间进行反推计划,生产条线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齐心协力提高工作效率,一线员工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了这79台的任务,在年三十上午这批产品全部通过试验,并具备发货条件。

  据介绍,今年以来,吴变订单非常充足,已排至年底,公司上下正鼓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确保按时交付,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与此同时,吴变将全力建设特高压变压器数字化智慧工厂项目,确保项目按节点如期推进。

  七都镇:抢抓时机赶生产保供应

  1月24日(大年初三),在江苏富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热火朝天地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随着企业年产电子专用材料4000吨项目的即将建成,今年以来的订单量也在不断增加,为确保春节后生产的连续性和订单的及时供应,仍留有30名左右的工人在春节假日期间开展生产工作,此次假期在岗工人生产的铜带坯量可供企业节后一个月的连续生产。对于新的一年,富威科技信心满满,这次春节期间的“不打烊”,也是为了抢抓时机冲刺兔年“开门红”。

  据了解,富威科技在除夕当晚为留岗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很开心今年年夜饭和这么多工友一块吃,那兔年我们大家也要一起奋斗!”留岗工人小吴开心地说道。

  江苏富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电子专用材料和高精度铜带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热交换器铜带各项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领域短板,替代日本进口产品,连续四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桃源镇:新年新突破

  新年伊始,桃源镇的苏州贝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传来了好消息,通过两年时间研发的钢桶全自动激光焊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企业已复工复产,员工正对新生产线进行调试生产,已经成功焊接了约1万个产品。

  苏州贝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环保科技“智熔封边覆膜钢桶”系列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创新科技覆膜钢桶研发生产公司。

  震泽镇:蓄势待发 冲劲十足

  新春以来,震泽镇重点企业及项目蓄势待发,冲劲十足。捷力新能源订单充足,在岗员工约200人,确保春节期间产线不停;悦昇精密机械总部项目于近日顺利完成搬迁并迅速投入生产,全力冲刺首季度开门红。

  平望镇:春节不停产 冲刺“开门红”

  机器设备有序运转、忙碌的身影往来穿梭……大年初六,国望高科呈现出一派抢抓进度、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新一年发展开足马力。    

  今年国望高科在整个春节假期未停工停产,吴江地区共有在职员工5937人,春节期间83.32%员工留岗,节后返岗率达到92%。“大家坚守生产一线,为年后的订单出货做好充足的准备,及时满足客户需求。目前以企业一个厂区为例,日均产量已达到2000吨左右。”国望高科假捻三部车间主任王延敏介绍。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生产,抢占来年的市场,同时不耽误大家和亲人团聚,国望高科采取员工轮休的方式,以确保工厂持续开工。“春节期间我们全员在岗不停产,但考虑到一部分员工想回老家过年。大伙儿沟通好轮流回家过年,这样大家都有回家探亲的机会。虽然今年春节很忙碌,但所有员工努力坚守岗位,生产有条不紊保持正常。”王延敏说。

  人勤春来早

  以奋斗为新年开篇

  相信新一年的吴江

  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