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相城第5条定制公交上线!

时间:2022-12-07 11:08:34 稿件来源:今日相城

  从富元雅苑到活力大厦上班,怎么走最方便?步行太远、骑车太累、打车太贵……定制公交无疑是最优选!

  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是根据市民出行需求,通过整合出行起讫点、出行时间等相近出行需求,以定时、定点、定车、定线的运营方式,来满足乘客不同场景下的精准需求,提供市民一种多元化、集约化、高品质的公交定制服务形式。发车时间根据乘客实际需求时间定制,行车途中减少停靠点,可以大幅缩短乘车时间。

  12月6日起,相城区第5条定制公交线路(蠡口中学—织锦路荣泰街北)正式开启试运营!

  

  线路情况

  上班:

  蠡口中学(北侧)、富元路、齐门北大街、春申湖西路、织锦路、织锦路荣泰街北(西侧)

  下班:

  织锦路荣泰街北(西侧)、织锦路、荣泰街、文灵路、春申湖西路、齐门北大街、安元路、采莲路、富元路、蠡口中学(北侧)

  停靠站点:

  蠡口中学(北侧)、织锦路荣泰街北(西侧)

  营运时间:

  蠡口中学发车时间:08:20

  织锦路荣泰街北发车时间:18:00

  该定制公交主要是为了满足

  活力大厦的多家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

  

  “在前期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在活力大厦上班的员工,有不少是住在富元雅苑及周边小区,两地暂时没有直达公交,通勤路上比较不便。在汇总大家意见后,我们综合研判,决定把始发站点定在蠡口中学,满足周边居民通勤。”相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该定制公交单趟线路长为6.1公里,为直达线路,避开了沿途的交通堵点,使得营运效率大大提升。同时,定制公交的两个站点均为已有站点,乘客乘坐时不需横穿马路,实现“出门就上车”,安全又方便。

  目前,该定制公交上午和下午各一班,单程耗时约18分钟,票价3元。乘客只需扫码即可线上购票,还可以按周、月提前预定。去年6月,相城区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定制2号线在高铁苏州北站正式发车让原本1小时的通勤路。缩短至半小时,为漕湖工业坊内众多企业员工上下班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除了今天开通的这条,定制公交线路外相城已接连开通4条定制公交线路方便了更多乘客的出行路。

  定制2号线

  起点:京沪高铁苏州北站

  终点:永昌路湖村荡路

  途径:京沪高铁苏州北站、高铁新城圆融广场、美的清洁电器东南门、漕湖工业坊、永昌路湖村荡路

  定制发班时间:

  京沪高铁苏州北站 07:45

  永昌路湖村荡路 18:20

  定制(阳澄湖国际科创园—富翔路)

  起点:阳澄湖国际科创园

  终点:富翔路

  途经:

  阳澄湖国际科创园(西侧)、富翔路(东侧)

  定制发班时间:

  阳澄湖国际科创园 05:30

  富翔路 17:10

  定制(永昌泾花苑西—湘渭路西)

  起点:永昌泾花苑西

  终点:湘渭路西

  途经:

  永昌泾花苑西、漕湖花园东、卫星、漕湖花园北、洪家里、湘渭路西

  定制发班时间:

  永昌泾花苑西 07:10

  湘渭路西 16:40

  定制(采莲换乘中心-阳澄湖科创园②)

  起点:采莲换乘中心

  终点:阳澄湖科创园②

  定制发班时间:

  采莲换乘中心 08:30、08:40

  阳澄湖科创园② 17:30、18:30

  这些定制公交的预定流程十分简单,用微信搜索“巴士管家”即可在线预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