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位列第二 较去年提升1位

时间:2022-11-27 10:24:43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据苏州市工信局消息,近日,《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报告》发布,苏州位列《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第二,排名较去年提升1位。

  先进制造业是全球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是世界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彰显国家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发展,作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多项重要部署。城市作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载体,其在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动能转换、培育企业梯队、加速产业集聚、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自2018年开始,连续五年开展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评估和研究工作,并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市,为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2022年11月,中心围绕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经济带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以全国293个地级市为样本,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定性及定量研究,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成果。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市,始终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持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迈上4万亿元新台阶;纳米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高端纺织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获批创建全国首个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入选“2021年度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地区”;恒力、沙钢、盛虹入围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171家,数量居全省第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