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中环西线北延竣工通车 苏州高新区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9-30 08:41:31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抢抓长三角和市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历时两年,9月29日,总投资约18亿元的苏州中环西线北延竣工通车,科正路东延同期竣工。这两个项目的竣工通车,串联了浒通片区与苏州科技城片区城市主干路网,实现了城市快速路与绕城高速路“高快”对接,极大缩短了苏州高新区西北部至相城区,以及无锡市等周边地区的通达时间。苏州高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期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出席活动。

  据介绍,中环西线北延沿老312国道由兴贤路至绕城高速跨线桥南,全长约5公里,其中新建高架桥梁约3公里,利用老高架桥梁约2公里,地面道路长约5公里,新建3对出、入高架匝道;在绕城高速通安互通增设2条高架直接出、入高速匝道;在老312国道地面道路和通浒路交叉口设下穿通浒路隧道一处,长约515米。高架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80km/h,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时速40km/h。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今天正式竣工通车。

  科正路跨越绕城高速连接天佑路和西阳山路,承担着阳山片区与科技城的交通交换,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跨线桥形式,跨线桥长度为413米,宽度为35米。项目总投资额1.01亿元。该项目贯通后,科技城、生态城、通浒两片的通达性将进一步增强,大大提升了沿线居民的出行便利。

  进一步构建苏州高新区内引外联的城市道路网络,完善苏州高新区内道路系统,集中开工项目有三个,分别为通浒路快速化改造、武夷山路西延工程、普陀山路西延二期工程,总投资近20亿元。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升太湖科学城路网通行能力,加大苏州高新区东北部与相城区的快联快通,有力推进内通外畅的一体化快速路网体系建设。

  其中,武夷山路西延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L”形走向,新建道路全长约2349.565m,建设期1年,总投资2.09亿元;普陀山路西延二期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东西走向,新建道路全长约1053.482m,建设期1年,总投资2.74亿元。

  通浒路改造工程项目起于漓江路以西,沿现状通浒路至华金路西侧地面交叉口,全长约8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苏锡—金通路、西唐路、东唐路3个下穿隧道,隧道总长度约1.9公里。项目主路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隧道为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时速均为60km/h,总投资约14.25亿元,计划工期为2022年11月份开工,2024年3月份竣工。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太湖大道快速化、何山路西延、长江路改造等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完成。今年,在建市政交通重点项目共有1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计划进度的80%,各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锚定目标、加强谋划,全力推进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将推动苏锡常城际铁路,加快轨道交通3号线与苏南机场连接、苏锡北太湖隧道等项目落地,强化苏州高新区与无锡等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积极投身市域一体化建设,将强化跨区道路联系,重点推进泰山桥、鹿山桥对接姑苏区,何山路隧道西延对接吴中区,通浒路、浒杨路对接相城区,加快完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此外,加快树山互通、230省道改扩建等重点工程,将加紧兴贤路西延、苏锡路拓宽工程等一批区内道路改造提升,全面构建完善“两横一纵三互通”的高速公路网和“三横两纵”的快速路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