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好消息!这条“断头路”也打通了!

时间:2022-09-29 09:40:46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9月19日

  “文和路东接星港街”段正式通车

  困扰周边市民多年的

  “断头路”得以打通

  缓解了星港街南段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

  

  9月28日又有好消息!

  “方中街对接海纳街桥梁”工程也正式通车

  园区东部再添一条“跨斜塘河”通道

  打通“断头路”对提升路网密度、畅通微循环、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市民安全便捷出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苏畅工程“打通断头路”工作开展以来,园区交警结合区域交通运行现状,分析堵点成因,联动多部门实地勘查,积极推动“方中街南延”打通事宜,以解决周边自贸区的交通问题、改善通勤市民的出行环境、疏解区域道路的交通压力。

  区位介绍

  江苏自贸试验区于2019年8月30日揭牌,其中苏州片区全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自贸片区设立后,园区东部开发强度进一步提高,中环东线(星华街)东侧跨区交通出行需求进一步增长。目前,跨中环东线职住分离现象突出,中环东线东侧工业区域每日早高峰有近12万人进入。

  

  方中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星华街东,南起淞北路,北至方洲路,道路南端与海纳街被斜塘河分割。南北向跨斜塘河过境交通主要依托星华街/中环东线、长阳街集散,路网通达性不佳。

  

  通过道路工程改造清除交通拥堵瓶颈点

  是最直接有效的交通优化手段之一

  方中街南延对接海纳街开通

  对于缓解跨斜塘河通道不足、港田路施工导致的

  区域交通拥堵矛盾有着重大的积极意义

  打通断头路

  2021年,园区已完成长阳街南延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区域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情况,但尚未达到“治本”的改善成效,早晚高峰期间区域仍处于较为严重的车多缓行状态。

  方中街对接海纳街桥梁工程跨越斜塘河两岸,项目北起西马环路,南接海纳街,其中跨斜塘河大桥全长106米,宽34米,双向四车道规模,主桥为(25+40+25)米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本次方中街南延的开通,与长阳街大桥形成东西合力,可进一步缓解星华街、港田路等周边主干路的交通压力,加强斜塘河南北两岸的交通联系,区域交通瓶颈将彻底打破,也为纳米科技园二期和国际科技园七期的出行提供了便捷,有效促进该片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交通改善措施

  方中街南延开通前,园区交警多次实地勘察,通过调整周边交通组织、完善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的设置,保障方中街南延的顺利通车运行。具体措施如下:

  1

  方中街南延海纳街开通后,海纳街过境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对海纳街采用中央护栏隔离对向车流,沿线地块出入口采用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方式,取消智能产业园地面人行横道,最大限度地提高海纳街过境交通的通行效率,全方位保障绕行交通的运行通畅。

  

  海纳街改善前

  

  海纳街改善后

  2

  考虑到方中街南延开通后,金鸡湖大道转海纳街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已提前在金鸡湖大道-海纳街交叉口调整西进口车道功能并优化路口信号放行方式及路口配时方案。

  

  金鸡湖大道-海纳街西进口改善后

  金鸡湖大道-海纳街西进口改善前

  

  早晚高峰出行建议

  受港田路施工影响,2.5产业园周边交通拥堵现象明显。园区交警建议金鸡湖大道、独墅湖大道来车从方中街南延、长阳街南延绕行,避开2.5产业园周边交通拥堵区域。

  早高峰通行建议

  01

  斜塘河以南车辆可通过金鸡湖大道-方中街(海纳街)驶入自贸区,避开中环东线、港田路拥堵路段,提高通行效率、缩短行程时间。

  

  晚高峰通行建议

  02

  晚高峰中新大道东交通流量已饱和,原中新大道东方向从中环东线驶入金鸡湖大道、独墅湖大道的车辆,可由方中街进行分流,避开中新大道东拥堵路段,提高通行效率、缩短行程时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