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姑苏区17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一览

时间:2022-08-23 08:43:01 稿件来源:看苏州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实事,反映了广大市民最关注、最迫切的利益诉求,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姑苏区民生实事项目共17项,涉及社会民生关爱、教育文体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社区服务提升等方面。当前,各个项目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小学、幼儿园新校建设项目

  金星小学(暂命名)占地面积约37393平方米,办学规模8轨48班,总建筑面积约42400平方米,计划2022年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金星幼儿园(暂命名)占地面积约10907平方米,办学规模8轨24班,总建筑面积约10900平方米,计划2022年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阳光智慧厨房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姑苏区开展阳光智慧厨房工程。通过增设校园后厨关键点位监控、物联网传感器等,对学校食品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及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实时智能监督。

  

  目前,已完成26所学校的设备安装,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母婴阳光工程

  为推动妇幼卫生事业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今年姑苏区持续开展母婴阳光工程。对辖区约4000名婚姻登记对象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为辖区0-6岁婴幼儿提供全面系统的保健管理,为约24000名在园儿童进行视功能检查并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为4500名儿童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为700名儿童开展免费自闭症筛查,为2.2万名35-64周岁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

  

  目前,已为辖区2360名婚姻登记对象实施免费医学检查,为31604名0-6岁儿童进行保健管理,对25535名在园儿童进行视功能检查,完成1996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为278名儿童进行免费自闭症筛查,完成妇女“两癌”筛查20349人。

  “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程

  为持续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提升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姑苏区开展“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程。计划全年新增52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大学生就业岗位1000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且当年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0人。扶持自主创业2000人,其中引领大学生创业150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新增社保参保人数65000个。

  

  目前,已累计新增43268个就业岗位,其中10396个大学生就业岗位。支持成功创业人数1700人,大学生125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新增社保参保人数50541个。

  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为着力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优化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感,今年姑苏区对桂花新村三期、玻纤路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线、市政道路基础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60%。

  

  主城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

  该项目结合15分钟绿色服务圈,以“一园一品”理念,对绿馨园等10个口袋公园进行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全面开放、融合、共享。

  

  目前,拥军楼小游园、双亭园、绿馨园等9个小游园已完工,春馨园口袋公园已完成工程量的70%。

  社情民意微实事项目

  结合“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姑苏区实施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包括开展社区服务功能类、美化社区环境类项目。

  

  目前,已累计实施微实事项目69个,开展了小区围墙修复、设施维修和改造、路面维修等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

  接下来,姑苏区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