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城投(集团)揭牌成立,打造新型多元化城市运营主体

时间:2022-08-19 08:41:31 稿件来源:苏州发布

  8月18日上午,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致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

  

  曹路宝在贺信中指出

  合并组建苏州城投(集团),是市委立足于推动市属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打造新型多元化城市运营主体和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作出的重要决策。

  希望苏州城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和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决策意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市域一体化中推进资源整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扎实推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古城保护和城市更新。

  ☆要助力城市功能完善,做好能源供应、环境治理、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公寓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要增强经营管理能力,与各类资本开展广泛合作,提高市场化开发运营水平,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苏州城投(集团)由苏州城投公司与保障房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未来,苏州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国有资本对重大基础设施的支撑力度,聚焦“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主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土地开发、能源保供、环境治理、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业务,在更高能级平台上持续推动苏州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当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城市运行的守护者,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