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姑苏区将编制定“2023-2025三年系列行动计划”

时间:2022-08-09 09:55:31 稿件来源:引力播

  下半年,作为苏州中心城区,姑苏区怎样以超常举措、努力创新,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8月8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姑苏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大力弘扬“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内核,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交出建区十周年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姑苏区不断织密扎牢社会防控体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全区在古城保护更新、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不断释放新动能、彰显新作为。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苏州名城保护集团揭牌挂牌,古城“资源到资产、资产到资本”的良性循环加快实现。姑苏·金城颐和精品酒店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竣工验收,新增各类停车泊位1.5万个。西大街等8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有序实施。

  

  下半年,姑苏区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全区上下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据悉,全区在开展“一年冲刺系列行动计划”的同时,将进一步聚焦古城保护,加快城市更新,精心谋划编制定“2023-2025三年系列行动计划”,包括古城保护、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党建引领等5个大类,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古城保护提升项目、载体建设、招商引资、城市面貌提升、“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打造一刻钟社区便民服务圈、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党的建设等9个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姑苏区将进一步保护好街巷肌理、片区风貌,以古运河为脉、山塘上塘为轴,串联好散落的历史遗存,让整个古城成为一座博物馆、一个开放式景区。依托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姑苏区还将加快资产相对集中整合,打造更多精品示范工程。32号街坊项目加快城市更新试点,畅园精品酒店一期将投入运营,富郎中巷30、34号及瓣莲巷30号将完成改造。五卅路子城片区项目联动观前街、过云楼怡园片区,完善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方案。此外,今年,姑苏区还将编制古城绿色交通体系实施规划,发布古城交通白皮书,以更细管理推动城市环境美丽宜居。(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