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引领高品质绿色建筑!建研院总部落户吴中旺山

时间:2022-07-06 10:18:33 稿件来源:吴中发布

  7月5日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建研院”)

  总部大楼乔迁暨省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推介会

  在建研院旺山基地举行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刘大威, 江苏省住建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处长蔡雨亭等省厅领导;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嘉泓等市领导及部门负责人;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周学斌等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小翔,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王惠明等企业及客户代表出席活动。

  

  宋如亚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把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行动,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绿色建筑作为传统建筑的品质化、健康化,是建筑必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省正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引领的绿色低碳建筑体系,深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让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在城乡建设的全过程,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群众。

  建研院作为省内绿建重点科研单位,一直以来,以自主创新为导向,在绿色建筑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在绿色建筑技术储备和人才建设方面,建研院持续投入,取得显著成绩。此次建研院旺山基地的能效建设水平突出,体现了绿色节能技术的成熟运用。作为一个绿色三星级建筑项目,建研院旺山基地为绿色建筑树立了典范,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预祝建研院在美丽的旺山基地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描绘新宏图,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大威表示

  建筑流淌着历史的记忆,是文明的载体,也是媒介和人民群众思想的表达,建研院旺山基地把绿色建筑理念贯穿建筑全过程,以“绿色三星”为目标,注重融合建筑与环境,注重彰显地域文化,注重体现专业内涵和追求,把绿色低碳和建筑之美有机融合,必将成为江苏省绿色建筑领域的鲜活案例。

  期待建研院旺山基地加强总结、不断提升,发展成为全省绿色建筑技术研发、推广和科普的重要平台,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名片。同时,建研院作为国际绿色建筑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更要充分发挥自身雄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总部大楼乔迁为起点,多出新成果,再创新辉煌。

  

  施嘉泓表示

  建筑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领域,发展绿色建筑关系我国建设低碳经济,实现“双碳”目标,是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协调、持续、低碳发展,走出了一条不断创新探索的发展之路。

  今天,建研院总部大楼乔迁暨省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推介会的召开,是对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和建设领域“双碳”工作的又一次促进和推动,真诚希望此次活动能对苏州城市建筑绿色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也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对建筑环境和居住品质不断提高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建筑环境健康和舒适度水平,实现我市绿色建筑的高质量发展。

  

  吴小翔表示

  建研院旺山新基地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在吴中开启新的篇章,既是在发展空间上的突围,也是在发展品质上的提升。建研院旺山基地是融合绿色建筑技术、苏州园林元素、现代设计理念的省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是建筑新技术、新理念应用的集大成者。作为建筑领域为数不多的科技型上市公司,建研院将在今后的发展中自觉增强主角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提供技术创新、技术支撑,促进城乡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建研院相关负责人作了省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推介。

  NEWS

  新闻多一点

  IN WU ZHONG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79年,2017年在沪交主板上市,致力于建筑领域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集研发、生产、施工、技术服务、资本运作等于一体的集团化高新技术企业。建研院旗下拥有十八家全资及控股公司、十五个生产基地,设有八个研究院,产业涵盖检验检测与认可认证、绿色环保的新型建材、城市更新、智慧城市、职业教育培训、碳中和、EPC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咨询、实业投资等领域。

  

  建研院旺山基地总投资约4.5亿元,由两栋研发办公楼、裙房以及门卫房、开闭所、地库等组成。项目按三星级绿色建筑+为总体目标进行设计,同时兼顾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设计要求,建成为一个集科技研发、科技展览、职业培训、科技交流、检测试验、产品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研发基地。

  接下来

  吴中区将持续

  强基础、优服务

  打造绿色示范项目

  助力低碳高效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