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增资!吴江&中车践行国家战略打造合作示范!

时间:2022-06-29 10:15:19 稿件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携手共进践行国家战略

  吴江政企合作再发力

  今天

  长三角公司增资中车交通

  签约仪式举行

  

  此次签约标志着吴江区与中车交通向着更深层次合作、更高水平共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政企双方用实际行动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高质量发展和一体化建设汇聚更大动能。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洋,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顾一峰、董事长徐敏生、总经理王永志;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等共同见证签约。

  

  李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中车集团、中车交通长期以来对吴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李铭表示,此次长三角公司增资中车交通,是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携手的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推动星舰超级工厂等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加快推动吴江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数字化全方位转型,助力打造世界级产业创新集群。同时,希望中车集团和中车交通持续深耕吴江,推动更多旗下研发、总部项目向吴江集聚。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最舒心、最周到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为中车交通在吴江的发展创造最佳条件、营造最优环境、支持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国家战略下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标杆示范。

  

  胡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感谢吴江区委、区政府对中国中车的信任和对中车交通的关怀与支持。他表示,在吴江的产业发展体验让他记忆犹新:吴江政府非常善于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积极为新技术创造应用场景,既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需求,又助力企业开拓创新,这是其他地方很难复制的产业生态环境;吴江政府一直以来都把合作双赢和发展中动态解决问题作为产业合作的基础逻辑,构建了多维度的产业协同发展合作与服务机制,从而使吴江成为产业发展的沃土。此次中车交通与吴江产业合作迎来新起点,我们将积极总结央地合作的成功经验,谋划在吴江、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新的增长极,把更多产业种子播撒到吴江这片热土上。

  

  区领导张炳高、钱宇、沈伟江参加签约仪式。王永志与长三角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欣代表双方签约。

  其实这个月

  有关中车交通的好消息

  可不止这一个

  就在几天前

  中车交通汾湖星舰超级工厂

  斩获亚太工业建筑设计大奖

  

  英国当地时间6月23日,一场隆重的颁奖盛典在伦敦克罗夫纳广场举行。当天,中车交通汾湖星舰超级工厂迎来“高光”时刻,斩获2022至2023年度亚太工业建筑设计大奖,这是外界对汾湖星舰超级工厂从外形设计到内在理念的高度认可。

  中车交通总部

  于去年7月落户汾湖

  并启动汾湖星舰超级工厂的建设

  

  项目的落地

  是中车交通融入国家战略的

  重要产业载体

  也是中车交通在吴江打造的

  以智能升降装备整机与核心部件为主的

  数字化工厂

  I 

  汾湖星舰超级工厂

  据介绍,汾湖星舰超级工厂用地667亩,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规划投资69亿元,配建了298米全球最高的电梯测试塔和实现六大共享的智能制造体系。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能整机15万台(套),核心部件30万套。目前,一期已经全面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到2025年实现全部竣工达产,全部达产后,有望迅速实现年产值破百亿元,利税超过10亿元。

  

  亚太工业建筑设计大奖,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声望最高且得到最广泛认可的奖项。该奖项1995年在英国创立,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对社会和产业发展具有杰出影响力的项目和机构。此次评选由80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包括加拿大皇家建筑协会成员、地产界高层、建筑规划界精英、著名设计师等,评审专家围绕设计、质量、创新、原创性、可持续性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考量,以严苛而专业的评判标准遴选优胜者。

  伴随汾湖星舰超级工厂的建设推进

  中车交通上下游电驱电控、工业设计等

  产业资源也进一步向示范区集聚发展

  目前

  汇川技术、海康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

  已决定进驻超级工厂

  与中车交通联合打造国产标准化部件与系统

  助力中车交通打造民族整机品牌

  和吴江本地电梯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下属的

  中城捷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城捷运”)

  于6月17日成功中标

  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古晋氢动力智轨项目

  这将成为中城捷运落户吴江后

  启动的首个海外项目

  马来西亚智轨项目

  中城捷运2018年落户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此次中标的马来西亚智轨项目共包含两条线路,总长52公里,线路将采用中城捷运提供的38列氢动力自动捷运车辆、两座车辆段设备和信号与控制系统、自动站台门等机电设备和技术服务。项目将穿越密集的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旅游景点等城市核心功能区,在极大提升当地交通服务水平的同时,带动沿线土地综合利用和开发,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项目计划2023年一季度交付样车,2027年全面开通运营。

  

  中城捷运总经理张正远表示

  促使马来西亚项目投资人最终选择中城捷运,还离不开去年开通的吴江智轨T1示范线项目的良好体验。

  吴江智轨T1示范线是中城捷运在吴江运营的第一个项目,是江苏省首个虚拟轨道交通工程,国内首个综合造价在3000万元/公里以下的有轨电车类运输系统。

  

  去年11月1日,吴江智轨T1示范线正式开通运营,不仅解决了轨交站点和同里古镇间的接驳难题,让老百姓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出行方便和舒适度提升,更有效提升了国家级开发区的交通体验和“世界遗产”的旅游体验,实现“智慧交通服务”与“人文自然景观”的交互融合、相得益彰。

  目前,除了吴江智轨T1示范线,中城捷运还在上海临港承建了6条数字轨道智轨线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承建了江西平遥中城旅游观光线、象山大目湾观光线等项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