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夜游西馆、“非一般的市集”,还有“夜映狮山”品牌市集等你来!

时间:2022-06-29 09:53:14 稿件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6月28日

  是苏州第十八个“文化遗产保护日”

  

  今天(6月28日)

  2022“苏州文化遗产日”重要活动发布

  暨“非一般的市集”启动仪式

  在苏州博物馆西馆举行

  苏州博物馆西馆也迎来了

  开馆以来的首次夜间开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共青团苏州市委书记方芳,区领导虞美华、李志军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参观了非遗市集和苏州博物馆“天下维宁——汉代文明的四张面孔”特展。

  非一般的市集

  作为2022苏州文化遗产日主会场活动,“非一般的市集”活动从6月28日持续至7月3日,在苏州博物馆西馆所在的狮山广场打造了一条沉浸式江南集市长廊,举办一系列包括特展导览、夜唱、排舞、拓印、汉服体验、市集活动在内的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夜场活动,带大家走进最鲜活的“非遗”世界。

  

  

  

  扫码预约

  活动现场

  发布了

  苏州考古和文物建筑保护利用成果

  展示和总结近几年

  苏州在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方面

  取得的成绩

  开启了

  首届苏州青年手工艺人才选拔赛报名通道

  激励青年人才深耕传统文化

  构建更有利于苏州手工艺创新发展的人才梯队

  

  启动了

  2022“夜映狮山”品牌市集

  暨“夜享悦高新”苏州高新区夜经济系列活动

  不断激发城市的消费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同时,为深入推进

  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活动还为

  第二届“苏韵流芳”青年手工艺展

  获奖者代表颁奖

  

  为苏州大学等48家单位中的部分代表授予

  “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保护示范基地”称号

  

  “非一般的市集”

  由市集区域、草坪打卡主装置

  和4个下沉广场组成

  市集区域  

  SHI JI QU YU

  

  市集区域按照不同的生活功能区,以国风“非遗”为风格进行搭建,通过匠坊、市坊、食坊三个部分打造一条江南市集长廊。匠坊以苏绣、宣纸烙画、手工旗袍、剪纸、吹糖人等非遗或传统民间技艺为主,带领大家一秒穿越回儿时的市集回忆。食坊汇集了大部分传统苏式糕点、酱菜以及高新区出名的网红咖啡店。

  下沉广场

  XIA CHEN GUANG CHANG

  4个下沉广场

  同样看点十足、各具特色

  下沉广场 ① “木紫香果”

  

  被布置成宫廷雅苑风格,在木紫香果摊位,游客们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糕点知识,并亲手体验糕点制作。

  下沉广场 ② “音疗体验”

  

  通过“自然音声”多种乐器的整体共振,如手碟、水晶钵、颂钵、铜锣等可以放松身心,调节情绪,舒缓解压。

  下沉广场 ③ “古法香事”

  

  让游客在古风香铺的场景中,体验古法香事的研磨、制作过程,与现场的香事大师一同体验鉴香,普及香事文化。

  下沉广场 ④ “宋式点茶”

  

  不仅精心布置了“茶馆”,也请来了高级茶艺师,茶道讲师,为现场的观众们传授茶道知识,并现场教学宋氏点茶手法。

  传统文化

  现代文明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产业总收入、规上文旅企业数量翻番,获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苏州博物馆西馆、苏绣小镇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文化三宝”是高新区最能展现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发展的金字招牌。

  接下来,高新区将

  进一步挖掘文化遗产的核心价值

  发挥文物资源的优势作用

  把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

  01

  融入到城市建设当中,加快打造狮子山城市文化中央公园,树立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

  融入到山水资源当中,加快形成大阳山生态文化旅游集聚区,擦亮苏州西部文化旅游品牌;

  02

  03

  融入到文旅产业当中,积极探索“非遗+企业”“非遗+互联网”等“非遗+”模式,丰富苏州文旅产品供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