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一天连拿8证!高新区4个省重大项目均提前开工

时间:2022-06-28 10:12:20 稿件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3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张审图合格证

  3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6月24日一天之内,位于苏州高新区的2个江苏省重大项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检验检测基地、中软国际(苏州)软件开发及集成测试中心共计拿到8个证件,提前开工建设。至此,高新区2022年4个省重大项目均提前开工。

  加强央地合作

  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

  2个省重大项目

  位于大同路东南、浒墅关大道西南方向

  西靠京杭大运河苏州段

  总占地面积约513亩

  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

  

  建筑呈船帆形立面设计

  取意自京杭大运河古时帆樯林立的盛景

  彰显承袭古今的进取之心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检验检测基地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检验检测基地将依托中国中检及苏高新股份平台优势,组建“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设立“苏州认证服务中心”,包括“中检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基地”“中检溯源中心”“中检集团气象服务中心总部基地”“中检集团气象研究院”“中检集团华东药物检测中心”以及相关配套,在苏州搭建一个在国内外市场具有国际公信力的国际品牌认定和产品检验、鉴定、认证、测试平台等机构,为打造长三角地区检验认证产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软国际(苏州)软件开发及集成测试中心

  

  中软国际(苏州)软件开发及集成测试中心包含数字新价值服务中心、数字政府建设创新中心、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及推广中心等六个中心。该项目将依托中软国际及苏高新股份公司平台优势,以数智化平台服务为支撑,以“新软件”服务苏州数字政府的“新治理”,培育苏州数字经济的“新模式”与“新业态”,实现苏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坐标”。

  项目的建设

  将助推高新区“2+4+X”现代产业体系

  在产城融合、绿色低碳、战略新兴产业

  等领域持续发力

  加快构建更具生命力和竞争力的“高新”产业集群

  为高新区打造

  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生态最活跃

  创新协同最高效的产业科创主阵地

  展现更大作为

  紧盯目标任务

  审批手续“零延时”

  项目实施主体

  土地摘牌以来,项目实施主体一方面紧盯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与属地板块加强沟通,积极对接产业单位,紧抓产业落地。另一方面围绕建设引领性项目的目标,在规划设计、成本控制、绿色低碳技术应用等方面下苦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高新区专班、各主管部门

  在高新区专班协调、各主管部门高效并联审核审批政策支撑下,项目获得“秒批”,真正实现了审批手续“零延时”,实现了项目推进“再加速”。其中,中检项目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获取了施工许可证,中软项目由前期准备阶段提前过渡到了施工阶段。

  接下来

  项目建设将继续精心组织、严格管理

  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

  高新区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经济“主动战”,稳住发展“基本盘”

  特别是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

  高新区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落实

  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源源不断地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数据显示

  今年高新区省重大项目共有4个。除了上述提到的中检、中软项目,中建国际总部项目已于4月开工,天准项目已于1月开工。至此,高新区今年的4个省重大项目都实现了提前开工建设,半年度开工率100%

  另外,高新区37个市重点项目,152个区重点项目,也均在争分夺秒推进中,朝着半年度开工率90%的目标迈进。

  下一步

  高新区将坚持“项目为王”

  加大项目开工力度、加大高质量项目招引

  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保障

  促进项目早日释放投资增量

  全力以赴为加快建设一流产业创新集群

  打造苏州产业科创主阵地增添新活力新动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