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一批老旧小区将迎来改造,有你家吗?

时间:2022-05-21 07:10:32 稿件来源:看苏州

  随着苏城恢复活力,姑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陆续开工,修复外立面、更换排水管、安装照明灯......老旧小区即将迎来大变样!

  始建于1985年,玻纤路新村已经走过了37个春夏秋冬。新村内的居民楼外立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和墙皮脱落。此外,电线横拉、水管生锈破裂等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也随处可见。

  

  据玻纤新村党委副书记陆虹介绍,这里目前共有11幢居民楼,住着430户居民,共1029人。因为疫情原因,原定去年年底的改造工程一直到现在才开工。居民们都很期待,几乎天天都有人来问我们改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图/因漏水滋生出的青苔

  姑苏区住建委重点项目处工程师平圣贤介绍,改造工作先从社区1、2幢居民楼开始,给居民们“打个样儿”。

  目前这个社区的居民楼是米黄色的,而后期我们会将外立面改涂成黑白灰色调,更符合姑苏古城区粉墙黛瓦的整体基调。整个改造工期在4个月左右。”

  

  记者了解到,施工团队在设计改造方案之初,就曾多次联系社区开讨论会,征集居民们的意见和改造建议,从外立面及楼道墙体粉刷焕新、线路整理,到照明灯安装、水管更换、空调外机美化......施工队都与居民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居民楼外立面和楼道的改造美化,施工队还规划将社区主入口处的一处闲置空地改造成一个小游园,打造成可供居民们出来晒太阳、拉家常的休闲娱乐场所。

  

  图/小游园效果图

  记者从姑苏区住建委了解到,姑苏区城镇老旧小区整治自2004年试点开始至今共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是2005-2014年的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2015-2016的小区道路和绿化专项整治,2017年至今的老旧区域环境改善提升工程。

  通过18年的持续不懈努力,姑苏区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上共投入资金约29.5亿元,完成226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惠及居民14.7万户。

  接下来,姑苏区还将计划开工改造包括采香花园、四合苑、南林苑、彩香一村三区等老小区在内的多个老旧小区,用”绣花针“功夫焕发古城活力。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