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最新!葑门桥重建效果图曝光

时间:2022-05-18 09:05:10 稿件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有着东方水城之称的苏州,怎能少了桥的身影。

  千年的历史底蕴,富含浪漫情愫与特殊寓意,这让苏州的桥文化变得富有意趣。那些你漫步时走过的小桥,藏着时光记忆同时,也藏着它们各自的故事。

  在苏州古城的十全街东堍,与莫邪路交叉处,葑门桥算得上历史悠久的古桥了。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葑门桥,全长约45米,曾是城内来往城外,居民日常通行的主要通道,已伴随苏州人走过五十多年的时光岁月。

  随着使用年数已久,葑门桥随之也出现了不少问题。近日,有关葑门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的方案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根据最新的结构检测结果显示,葑门桥的桥面有横向裂缝、出现坑槽,桥梁还存在风化、锈蚀、渗水等问题,技术状况被评定为D级,为“不合格状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原来限载10吨,现在限到5吨,限制高度现在2.2米,周边所有公交线路也改了,本来我们都有公交车通过这座桥的,现在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开过好几次会,线路也改了。”姑苏区双塔街道城建处副处长张翔介绍说。

  由于桥面的通行荷载量已远远超过最初时的设计,再对比近几年的巡查和检测结果,发现该桥病害正进一步发展,并存在愈加严重的趋势。

  葑门桥老桥经鉴定为危桥,老桥拆除后重建桥梁的方案设计批前公示期为5月16日 -- 5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项目效果图)

  根据公示,新的葑门桥为1跨31米钢梁桥,桥宽19.5米,外侧采用与老桥外形相似的仿拱装饰,两侧桥洞内设置人行通道,使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沿河贯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