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高新区一批试点项目“旧貌变新颜”

时间:2021-12-02 09:49:40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将原工业厂房、老旧居住房实施成片化更新;将原低效土地建成新兴产业园;通过加快“腾笼换凤”,探索符合区域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更新路径。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正加快推动城市更新与产业转型的有机结合,一批试点项目正加快“旧貌变新颜”。

  以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高新区对横山路北地块原工业厂房和老旧居住房实施成片化更新。这里的42亩地块包括政府收储工业用地、48户居民住宅用地以及企业工业用地三种权属。建筑则都是上世纪90年代老房子,与周围狮山商业区、金融街格格不入。

  “当城市从增量扩张向存量提质转变,实施城市更新就成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新区城市更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经过城市更新规划,即将迎来“蝶变”。除改善48户居民居住条件外,这里还将引进总部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多赢。

  位于枫桥街道的和枫产业园,此前存在“散乱污”现象及安全隐患。如今,政府通过规划引导、土地政策支持等方式,鼓励企业自主更新。产业园从原来单一的制造业更新为工业研发、人才公寓、商业服务等复合功能的新型开放式产业园,将城市更新与产业转型结合起来。“未来将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等新经济展开招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