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古城更新试点项目设计施工图咨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27 09:57:01 稿件来源:苏州住建

  近日,姑苏区古城更新试点项目的设计施工图审查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对姑苏区传统建筑的修缮设计进行专家会审,与会专家通过现场讨论,以修缮保护基础上的利用最大化为原则,从构建加固、砖木结构修缮、地勘报告深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并要求设计单位在结构修缮设计方面,秉持文物建筑的原真性、完整性和可持续性,遵从最小干预原则、可逆性原则。

  

  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大量的控文保建筑和传统民居,但由于房屋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建筑保护修缮,特别是活化利用面临不少堵点。为推动这一现象的改善,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落实施工图改革精神,2021年市图审中心积极发挥专家优势,针对历史文化保护建筑、传统建筑的修缮、原貌复建等工程,以专家咨询会的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考虑到文保建筑维修改造及使用中的主要症结点,专家主要对设计施工图进行结构和消防两方面的技术论证。

  

  

  (修缮项目效果图)

  自2021年开展审查工作以来,市图审中心已针对5个历史传统建筑的修缮设计方案召开了专家咨询会。未来,随着审查项目的增加,我们将探索总结形成历史传统建筑专项审查规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释放古建老宅、工业遗存、历史建筑等存量资源利用潜力,助力苏州古城保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