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好消息!苏州又一高铁站要大升级啦!

时间:2021-10-25 08:57:22 稿件来源:苏州规划、苏州发布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站房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站站房与去年7月1日投入使用的沪苏通铁路常熟站并站设置,位于常熟站的北半区,该站房建成后将与南沿江城际铁路同步投入使用。

  常熟站升级2.0版本

  作为沪苏通铁路和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并站客运站点,常熟站建设初期已提前规划设计,为南沿江场站房预留了建设条件。

  此次新建站房建筑面积为7799㎡,主体一层,局部两层,将延续“七溪流水、波光粼粼”的设计理念,抽象地表达入江通海的城市特征,站房继续采用线正下式站房+线侧式广厅构型,南北候车厅将贯通。

  建成后的常熟站总面积约为19000㎡,总规模为3台8线(共用中间站台),基本呈现为南北对称的形式,旅客活动平台与市政广场及道路平接,预留南北双向开站条件。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沿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后,利用沪苏通Ⅰ期和Ⅱ期进入上海,计划2022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南京-太仓,仅需1小时!张家港、常熟、太仓也将正式跨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一起期待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