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优化精细服务 助力城市建设丨物业行业写好平安、智慧、文明“三篇文章”

时间:2021-10-14 08:40:43 稿件来源:苏州住建

  市住建局写好“平安”“智慧”“文明”三篇文章,以物业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平台化模式,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助力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34个项目被评定为省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位列全省第一。

  一是构筑防疫铁壁,开展急救培训,写好“平安文章”。物业企业协同政府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物资采购、组织保障、宣传通报等工作,顶住4000余个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门”的严峻考验。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开展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一支群众身边24小时在线的“第一救护人”急救志愿者队伍,为人民生命安全及健康护航。首批为18家物业服务企业、11个街道以及党建共建单位的共60名党员志愿者发放急救培训证书。

  二是推进智慧住区试点,写好“智慧文章”。按照《苏州市开展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进22个智慧住区(物业)建设试点工作,通过智能维保、行为分析、高空抛物、梯控监测、智能巡更等,实现日常管理智能化。福运公寓小区试运行高空抛物监控系统,通过技术手段提取证据教育抛物人员20余次,将逐步配备75台监控摄像,对7幢楼的高空抛物进行全方位监控。

  三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写好“文明文章”。不断修改、完善《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推进维修资金使用、停车位改造、老旧房屋整治等小区等公共事务决策,违章搭建拆除、出租房屋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重大任务,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