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园区新添MEMS研发基地 汉天下总部大楼落成启用

时间:2021-09-19 10:24:42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中国MEMS产业第一园”苏州工业园区新添一处微机电系统(MEMS)研发基地。昨天,在国内率先全面掌握射频MEMS滤波器(BAW)量产技术的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在园区启用了其总部大楼。今后,企业将以该大楼作为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基地开展技术攻关,不断实现国产芯片的“突围”。

  汉天下成立于2015年7月,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前端芯片及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为应用于4G/5G移动终端的基于MEMS技术的体声波(BAW)滤波器芯片及射频模组。目前,公司已全面掌握体声波(BAW)滤波器的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攻克了全部关键工艺并已掌握设计研发、工艺实现和测试验证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具有研发、中试和批量生产的能力,成为国内出货量最大的BAW滤波器芯片公司。据悉,公司累计申请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5项,PCT申请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2项,成功突破国外对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封锁。

  MEMS是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的代表性领域之一。早在2006年,园区就前瞻布局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目前已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产业基础和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圈。近年来,园区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围绕MEMS、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集聚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微电子所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建设了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以国内首条市场化、全开放的MEMS中试量产平台为代表,打造了完善的微纳加工、测试分析平台体系。目前,园区已位列中国传感器产业园区排行榜首位,5家企业入选“中国半导体MEMS十强”,多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产业能级加速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