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投资40亿元,独墅湖示范区首个项目来了!

时间:2021-09-18 08:37:04 稿件来源:苏州规划、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首个落户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的项目来了!9月16日,京隆科技高阶芯片测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台湾京元电子集团总经理、京隆科技(苏州)董事长刘安炫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沈觅会见了刘安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探讨。

  

  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

  今年3月,苏州市出台相关意见,在吴中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相邻的甪直镇、郭巷街道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范围内,设立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自《意见》出台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拓展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推动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此次签约的项目落户在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高端创新产业集聚区”内,项目投资40亿元,将导入CMOS影像传感器、高端系统级AI芯片、射频/无线芯片、车规自动驾驶芯片、5G基站芯片等高阶产品先进测试产品线,进一步满足国内5G、ICT新基建市场需求。

    京元电子集团

  京元电子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台湾著名的半导体上市企业、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专业测试公司。2002年,京元电子集团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了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京隆科技拥有Memory、SOC、CIS/CCD、LCD、RF/Wireless等近10种产品线。同时,京隆科技不断加大对先进测试技术的研发投入,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芯片专业测试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及核心技术超过250项,自研设备比例已接近三成,是国内唯一一家自建高端测试配件维修能力中心的测试厂商。

  

  随着新项目签约,未来京隆科技将紧抓国产替代机遇,扎根园区深耕发展,以苏州公司为总部,紧盯全球最先进的工艺制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经过多年发展,园区已形成以“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核心,以设备、原材料及服务产业为支撑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并且在MEMS、化合物半导体、光通信等特色细分领域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目前,园区集聚半导体企业545家,去年实现营收883.8亿元,同比增长16.3%。此次京隆科技新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夯实园区半导体产业链。

  同时,园区聚焦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加快引进拓展优质项目,积极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发挥渠道资源及先进制造集聚优势,已推动一批税源型规模型优质项目落户各合作区,拓展储备优质项目落户独墅湖协同创新区。接下来,园区将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提升项目能级内涵和质量效益,不断深化开放创新互动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