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常熟这条路,成为全省示范!

时间:2021-07-23 09:22:17 稿件来源:常熟发布

  近日,G524国道常熟段好消息频传~

  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锡太公路以北路段高架桥面预计将于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常熟人距离实现30分钟到苏州更近了一步。

  

  还有一个好消息~

  G524常熟段(通港快速路)智慧公路科技示范工程通过省级成果验收和鉴定!成为全省示范!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G524常熟段智慧公路科技示范工程

  《交通强国建设江苏十大样板2020年亮点工作任务》中的重大工程之一,项目全长19.64公里,高架快速通道与地面道路相结合,是国内首条覆盖建、管、养、服全生命周期的普通国省干线智慧公路,构建了集约化、高效化的智慧公路建设新型模式。

  

  它有多“牛”?

  交通运输部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交通强国建设江苏十大样板亮点工程,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智慧公路示范项目。

  它有多智慧?

  “三化”、“双驱动”

  为打造这条智慧公路,相关课题组重点开展了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管控智能化、服务决策高效化以及数据驱动、机制驱动双驱动发展能力研究。

  

  具体体现在?

  建立起匝道和交叉口的智能交通管控模型,开发出入口匝道控制系统和货车通道信号协调控制系统;

  

  针对国省干线公路,研发了广义的车路协同系统,实现开放场景下车内虚拟信号灯诱导、绿波引导货车通行、行人过街安全监测等关键功能;

  

  

  它还拥有多项“首次”:

  首次实现涵盖地表、路面、桥梁、附属设施全域公路环境的三维基础数据自动采集,构建了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数字公路;

  首次建立城市交通与国省干线双重属性智能管控及智慧出行服务平台,构建了路警运联动协同的道路交通应用体系;

  首次针对国省干线公路研发了智慧路灯、智慧公交站、智能巡查等装备。

  

  

  此次研究成果为行业相关标准制订、全国普通国省干线智慧公路的建设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大大提升了公路交通运行安全、效率和服务水平,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全省示范!常熟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