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绰约在天边的粉墙黛瓦!常熟工人文化宫开建

时间:2021-06-17 09:51:47 稿件来源:i常熟

  近日,常熟城北新地标——工人文化宫开建!

  看到效果图后,小编惊呼“颜值爆表”——绰约在天边的粉墙黛瓦!

  

  

  

  ▲效果图

  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曾经都至少有一座工人文化宫,那里是广大职工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它见证了多少人的欢歌笑语,又记录下了多少幸福快乐的时光。

  

  常熟工人文化宫的“前世”

  工人文化宫的前身是建有历史悠久的佛庙慧日寺。在一千五百年前的梁朝天监年间,慧日寺就是“十方禅林”。1952年8月,常熟市政府和市总工会选址开始建造,到1953年2月12日,工人文化宫就落成开放了,活动场地面积5266平方米。

  

  老建筑记载着城市的发展变迁。“溜冰场、舞池、商贸、文艺展览...”大概每一个老常熟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份关于工人文化宫的记忆。

  

  它曾经是老城区最繁华热闹的地段

  当时常熟的职工只要凭工会会员证就可以到文化宫参加各种活动。炫彩的灯光闪耀,复古disco响彻整个场馆,老式的四轮旱冰鞋和置物架充满了年代感,高手和新人只要上场就会“现原形”。溜冰场外的栏杆边,总有些围观群众,吆喝着、互动着。

  

  

  

  曾经是许多文体活动的赛场

  职工登山、长跑比赛,“辛峰杯”象棋、围棋赛,游泳比赛,职工大型足球、篮球比赛、健美操比赛、呼啦圈比赛都曾在这里举办。

  

  

  也曾经是职工学校的教育场所

  它不同于其他行业性质的职业培训学校,而是面向全市在职职工和干部,进行文化及各种技术教育的多学科、多层次、多规格的职工学校。英语、古文、数学班等都在职工学校,常熟最早的自学考试就在这里进行。

  

  

  随着时代变迁,2014年年底,在老城区挺立了六十多年的常熟工人文化宫,成了一片残砖碎瓦的平地。

  

  今年,常熟市工人文化宫项目被列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常熟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预计于2023年10月建成投用。

  不久的将来,新工人文化宫将再次成为广大职工的精神家园,城市形象的“地标”和“名片”。

  

  新工人文化宫位于深圳路以北、珠海路以西地块,占地面积47.5亩,总建筑面积6.35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

  

  ▲箭头为新工人文化宫大致位置

  

  功能设计:

  工人文化宫设计功能主要为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职工培训中心和职工服务中心四大板块。

  1.文化功能:包含职工美术馆及开放展廊、职工图书馆、少儿科技馆、300人多功能厅、职工影院、办公室以及各类培训教室。

  

  2.体育功能:包含标准游泳池、健身房、攀岩墙、标准羽毛球场、标准乒乓球台、标准篮球场,标准五人足球场,标准壁球场、击剑馆、台球厅及相应的更衣淋浴空间。

  

  3.培训功能:包含各类培训教室。

  4.服务中心功能:服务周边居民日常需求。南侧设小型市民广场,设置运动区、健身区并辅以适当绿化和公共休息空间。

  

  ▲效果图

  同时,配套设置约600个停车位供市民使用,其中地上停车位约155个,地下停车位约445个。

  

  常熟人,满不满意?期不期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