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最新进展!

时间:2021-06-17 09:47:28 稿件来源:太仓融媒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继沪苏通铁路一期后,太仓市正式开建的第二条铁路,也是太仓市构建“5+1”轨道交通枢纽体系的重点之一。

  

  自2019年5月正式施工以来,已经建设了2年多时间,这条铁路建设得如何了?快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6月15日,记者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看到,铁路建设者正在架设箱梁,架梁机缓缓移动,工人们听候指令、相互配合箱梁稳稳地落在了桥墩上。

  

  小编了解到,南沿江城际铁路十标太仓段正线全长24.068公里,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十标项目部承建,主要负责路基工程、桥涵工程、轨道工程、通信信号及信息工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及过渡工程等。

  目前已完成总任务的79.9%,该项目部正全力推进,剩余桥梁墩身、连续梁建设以及箱梁架设任务,全力保障项目按时竣工。

  

  具体进展

  主要形象进度及完成比例

  ● 本标段有特大、大、中小桥设计10座,合计23.45万米延米,已开工9座,开累完成198152.5延米,完成设计的84.5%;

  ●钻孔桩设计3650根,开累完成3650根,完成设计的100%;

  ●承台设计439个,开累完成439个,完成设计的100%;

  ●墩台身设计441个,开累完成435个,完成设计的98.6%;

  ●涵洞设计1座21.06横延米,开累完成1座21.06横延米,完成设计的100%。

  桥面附属工程

  ●白茆河特大桥桥面附属设计40302米,开累完成6724米;

  ●七浦塘特大桥桥面附属设计98361米,开累完成5027米。

  梁场预制架梁情况

  ●箱梁预制设计972孔,开累完成608孔,完成设计的62.5%;

  ●箱梁架设设计972孔,开累完成460孔,完成比例为47.3%。

  

  关于南沿江城际铁路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纯客运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长度278.53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苏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在太仓站经沪苏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线路从常熟境内进入,途经我市沙溪镇、璜泾镇、浮桥镇、浏河镇和高新区,最终引入沪苏通铁路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一期、二期分别进入上海虹桥和浦东方向。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由江苏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铁路,也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线路,提升了省内沿江城市的经济密切程度,还将与沪宁城际、沪汉蓉铁路一起构成上海向西辐射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服务和带动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发展。

  期待南沿江城际铁路早日建成,小伙伴们去南京、镇江、无锡等地更方便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