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定了!“十四五”期间苏州这样建高铁!

时间:2021-06-11 10:05:22 稿件来源:苏州发布

  好消息!从苏州至上海、无锡、常州、南通等将率先形成1小时“轨道交通圈”。

  6月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说明。

  根据初步规划,“十四五”江苏将续建4个项目、新开工18个项目、实施扩能改造2个项目,累计投资高达4500亿元左右,且多集中在以江苏为主建设的城际铁路项目上。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2035年,全面建成“轨道上的江苏”,实现95%县级以上节点高铁通达!

  

  苏锡常、沪苏通!一体化!

  围绕总体目标,《意见》提出分两个阶段实现。

  第一个阶段: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高铁覆盖所有设区市和90%县级以上节点,实现省会南京与各设区市1.5小时通达、与长三角中心城市1小时通达,基本实现各设区市间2.5小时通达、各设区市与长三角中心区城市间3小时通达,宁镇扬、苏锡常、沪苏通率先形成1小时“轨道交通圈”。铁路货运体系基本形成。

  第二个阶段:到2035年,全面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全面建成由高铁干线、城际铁路、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和货运铁路等组成的“省域成网、拥江成环、外畅内密、功能互补、多网互联、站城融合、港(园)场协同”的多层次现代化铁路网络,形成人悦其行、货优其流、分工合理、安全高效的铁路客货运体系。实现95%县级以上节点高铁通达,其中50万以上人口城市(县)高铁全覆盖。

  一批铁路项目来了,涉及苏州的有...

  接下来,高水平建设客运干线网,一批铁路项目提上日程。

  其中涉及到苏州的有:《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沪苏通二期、沪苏湖铁路和南沿江,开工建设沪渝蓉高铁江苏段(北沿江)、通苏嘉甬等国家干线铁路;《意见》还明确提出,要围绕区域融合发展,开工建设(沪)苏锡常、如通苏湖、苏淀沪、水乡旅游线等城市群城际铁路;围绕提升南京、苏锡常、徐州等都市圈中心城区对周边城镇的辐射带动能力,扎实有序推进一批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建设,支持利用既有铁路富余能力或对既有铁路改造后开行市域(郊)列车。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也是重大民生工程,随着“轨道上的江苏”不断实现,苏州丰字型铁路将正式成型。

  

  长三角铁路建设2035年远景规划

  届时,不仅苏州和下辖沿江三市的联系更加紧密,市域一体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苏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重要交通枢纽,去往上海及全国各地也更加方便啦!我们求学访友创业求职等也更容易啦!

  部分素材来源:微讯江苏、江苏新闻、长三角铁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