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博”西馆真的要来了!项目内容首次揭晓

时间:2021-05-11 10:08:44 稿件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乔亚萍、何飞、张轶】

  来苏州旅游,哪里是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苏州博物馆必须拥有姓名!

  

  除了出自贝聿铭大师之手的苏州博物馆本馆之外,此前就有消息说苏州博物馆西馆也快要与大家见面了,计划今年“十一”期间向公众开放。

  如今,“苏博”西馆的建设进展如何?又会带来哪些精彩的展陈?

  

  5月10日,一场关于“苏博,未来可期”的媒体见面会在苏州博物馆召开,信息量满满。

  

  现场,苏州博物馆首次全面详细地公开了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定位与展陈等情况。

  

  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

  

  未来,苏州博物馆西馆将区别于本馆,以展示江南文化为主的定位,将目光放眼世界,以体验为主,致力打造首家博物馆学校,立足江南文化,探索与世界文化的链接、融合,借助国际交流、探索体验等专业展厅,让参观者了解苏州的过去与未来。

  

  

  其中,西馆地上一层陈列苏州历史,以城市、历史、人物三个层次,集中展示从三山岛旧石器时代至1911年,前后一万年间,苏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发展变迁。

  

  通史展厅计划展出文物1200件/套,吴王夫差剑、沈周墓志等吴地文化代表性重点文物将在这里与观众见面。

  

  西馆地上二层为苏作工艺馆,主要展示从宋元至现当代,前后1000年间的苏作精品,计划展出文物900件/套,重点文物180件/套。

  

  西馆二层同时设置国际交流展陈区域,以世界文明史为主线,提升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国际视野。

  首期展览“罗马:城市与帝国”将展出大英博物馆臻选馆藏古罗马文物总计267件/套,展期一年。

  

  此次展览也是苏州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为期四年合作展览的开始,未来还将推出系列展览。

  

  

  西馆三层聚焦苏州书画,展览主题贯通古今,以“苏州”为立足点,多维度展示苏州的书法、绘画艺术。

  

  

  西馆地下一层关注儿童成长,专门设置了探索体验馆,为3-12岁儿童提供专属空间,承载西馆“博物馆学校”的教育拓展功能。

  

  除了关于西馆的最新消息外,现场还对苏州博物馆本馆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展览,进行了“抢鲜”预告。“元代江南”特展、“近代大家”系列学术特展等,将与观众见面。

  

  现场,苏州博物馆“融”计划首期正式开启。

  未来,“苏博”将以全新的发展模式,以“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科技”的“融”计划模式,全面构建打造文化IP共创平台。

  新闻多一点

  2007年,在贝聿铭设计的新馆开放第一年,苏州博物馆便迎来了50万的观众,自此逐年上升。

  

  为了提升观众参观游览时的体验,苏州博物馆于2019年开始实行实名制预约模式。

  

  据估算,今年,苏州博物馆预计将迎接220万观众,未来,这一数字将很有可能成为常态。

  

  一起期待“苏博”西馆敞开大门的那一天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