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验收通过!吴中综合保税区区划面积调整

时间:2021-05-10 09:38:40 稿件来源:吴中发布

  2019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将吴中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吴中综保区”)区划面积进行适当调整。

  5月8日,吴中综保区调整区划面积顺利通过江苏省联合验收组验收。

  

  验收完成后,吴中综保区将按调整后实际区划面积封关运行。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吴中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出席验收会议。南京海关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外管局等部门专家共同组成省联合验收组,苏州市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吴中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吴中区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知评强调

  此次吴中综保区实施区划面积调整,是顺应内外部形势变化、助推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吴中综保区要以这次调整为契机,以更高站位谋篇布局,一是围绕“五大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布局;二是围绕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经济总量、经济质量;三是围绕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奋力争当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李朝阳指出

  本次验收组的现场验收和指导,既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重要评估,更是对吴中区、开发区和综保区下一步工作的指向把脉。我们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也将以此次调整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综保区核心职能,在海关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水平,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综保区建设情况。

  经评审,省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吴中综保区调整区划面积相关建设已全部完成,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宣布验收通过,并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验收纪要》。

  

  此外,当天上午,省联合验收组对吴中综保区进行了实地考核,现场查看了新建围网、新建卡口、监管仓库、监控室等基础和监管查验设施。

  2019年以来,吴中综保区陆续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形成了涵盖5G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在内的产业特色,目前,吴中综保区已实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委托加工、创新监管模式、促进研发创新等9项综保区“21条”创新政策落地。

  

  推动保税检测区内外联动,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等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政策落地。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进一步拓展保税研发、检测维修、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模式,将吴中综保区打造成为生产服务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自贸区联动创新区优势,更大范围辐射带动区内企业发展,助力“再造”一个开发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