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泾路下穿隧道顺利通车!这条路也有新动态

时间:2021-05-07 09:51:49 稿件来源:今日相城

  交通提速再传喜讯,漕湖大道项目又一重要工程节点——苏泾路下穿隧道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并单向通车!

  

  01 (漕湖大道)建设工程

  漕湖大道是相城区一条重要的复合型交通走廊,承担了对外过境、内部集散、串联沿线各组团的交通功能,项目位于相城区中北部区域,是横穿区域北部的东西向重要通道,沿线沟通苏相合作区、高铁新城,建成后有助于加强苏州北部组团的联系。

  

  漕湖大道建设工程效果图

  去年8月,为提升漕湖大道的通行能力,相城区启动352县道(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长约8.6公里,标准段道路宽度50米,全线包括跨线桥梁1处、下穿隧道2处、沿线出入口匝道2对、相交道路分离式立交2处、平面交叉16处。

  

  苏泾路下穿隧道作为漕湖大道建设工程的重要节点,通车后将有效缓解相城南北向的交通压力,为周边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有利条件。

  

  

  隧道从南往北方向已通车

  目前,隧道上方的漕湖大道项目其他建设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东侧桥梁建设进展

  

  西侧道路进展

  02 凤湖路建设工程

  除漕湖大道建设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外,苏相合作区另一交通要道凤湖路建设工程也有新进展。

  工程介绍

  凤湖路(原名为欣湖路)是苏相合作区与北桥街道的跨区域干道,南起凤北荡路,北至大圩娄路,虽然只有550多米,却是沟通漕湖和北桥的三条主干路之一,是打通环湖路、凤北公路的南北通道的关键节点。

  

  建成后的冶长泾大桥

  凤湖路冶长泾大桥跨冶长泾河,是凤湖路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大桥建设前,拾鲤花园等北桥社区群众前往漕湖湿地公园需要绕行3公里,步行需40分钟。

  未来冶长泾大桥投用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漕湖湿地公园,将成为北桥连接漕湖的重要通道。

  今年3月18日,冶长泾大桥左幅合龙段顺利浇筑,凤湖路建设工程主桥梁体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凤湖路工程关键节点完工,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收尾阶段。

  

  5月6日拍摄

  

  

  5月6日拍摄

  中交一公局环漕湖城市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桥梁桩基、下部结构和上部结构已施工完成,正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道路挡墙也已完成,路基灰土完成80%,雨水管道完成90%。

  项目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建设中,预计2021年8月完成全线通车。

  交通飞快提速,面貌日新月异,为这样的相城,点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